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表示盛大不是恶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事态正朝着陈天桥的愿望而发展。新浪在沉默了120个小时后首度公开发出自己的声音。新浪并不认为盛大是恶意收购,同时不反对盛大未来同新浪进行沟通。新浪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沈建明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管理层和业务不会受到任何人影响。

  对于外界关心的新浪是否认为“不宣而战”的盛大是恶意收购的问题,沈建明告诉记
者,“根据盛大提交的声明,对于新浪的投资出于战略目的,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恶意收购。”但她同时表示,公司认为投资新浪正常的手段是一定要经过公司的董事会。

  沈建明表示,今后新浪将伺机而动。随着事件的进展,新浪在做各种预案,但究竟启动哪一种,需要知道对方明确的意向。

  至于外界猜测的未来可能产生的并购是否有人在“作局”,沈建明予以否认。她解释说,任何超大规模的股权购买一定是有国际的投资银行、国际的资金在介入。

  对于新浪给盛大下“毒丸”一事,沈建明昨天表态,新浪的“股东持股权计划”针对的可能是盛大,也可能是任何第三方。记者发现这和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不谋而合,“盛大的并购将避免新浪落入雅虎等国际竞争对手手中。”至于盛大,不仅不会去吞新浪事后制造的毒丸,反而会享受到毒丸的保护。

  按照美国上市公司惯例,盛大如果持股超过51%,就会自动成为新浪董事会成员。据悉,盛大可以作为第一大股东参加今年9月30日之前的新浪股东大会,如果届时全体股东同意,盛大就可能进入新浪董事会。

  业内人士认为,从陈天桥提交给SEC的文件看,盛大希望与新浪展开商务合作,甚至合并,他进入新浪董事会只是程序问题。对于新浪原来的高管,可以重新发布认股权来吸引并鼓励他们。

  -最新进展

  盛大与数家海外公司向新浪提出邀约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记者昨晚从其他渠道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盛大已经向新浪发出口头邀约。除盛大外,几家国外公司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已向新浪方面提出了邀约。随后,记者与新浪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沈建明取得联系,沈对这个消息不置可否。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