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深圳商报:新浪事件引发国内互联网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6: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张莹) 盛大一夜间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成为国内互联网的一枚重磅炸弹,门户网站人人自危,搜狐、网易、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股价相继出现不明原因波动,而各家的表现亦耐人寻味。

  昨日下午,搜狐宣布“完成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回购了885605股普通股股票,耗资1387.3万美元。CEO兼董事会主席张朝阳承认,在过去10个月,搜狐
已进行了3次股票回购,共回购了2246105股普通股股票,占总流通股的6%,甚至他本人都回购了数十万股搜狐股票。业内人士认为,搜狐此时完成股票回购,意在与新浪构成鲜明对比,并以此稳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因为无线增值业务的收缩,新浪和搜狐2004年财报同时出现大幅下滑,而网易在昨日发布的财报则多少让两家对手眼红:去年总净收入大增58.8%达到9.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4.41亿元人民币,增长36.7%;在占总收入高达7成的网络游戏业务拉动下,第四季净收入达到2.62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1.97亿元,增长22.6%。互联网分析家方兴东认为,无线增值、网络游戏和网络广告是当下中国互联网收入的三大支柱,网易因为把握了先机,可以在盛大这次互联网大调整中走向更前台。

  此外,近日腾讯股票在香港联交所成交量不断上升,坊间盛传盛大下一步可能收购腾讯,其CEO马化腾发布紧急声明称,腾讯目前并无任何收购或变卖的商谈和协议,董事会不知道有任何足以或可能影响股份价格的事。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