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成都商报:陈天桥生吞新浪“毒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昨晚10时30分,新浪以28.26美元开盘,较前一交易日小跌;盛大以29.95美元开盘,较前一交易日小涨……

  新浪周二宣布,该公司将采取“毒丸”计划,按照该计划,盛大如果想继续增持股份,每股收购价格可能要超过90美元。该价格绝对让盛大难以承受,盛大老板为了实现自己的帝国野心,几个月之内已花掉了公司大部分的现金储备。

  新浪已经出招,盛大却反常地一言不发。怪异的是,盛大似乎是刻意在给新浪留出酿造“毒丸”的时间,从2月初至今,陈天桥其实随时都有机会增持新浪股份。

  悬念套着悬念。另一个惊人的消息是,新浪刚刚抛出“毒丸”,新浪的一大股东四通控股却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要出售所持新浪股份。公告称,四通已不是新浪第一大股东,并拟于适当时候继续通过第三方经纪或者持牌交易商(或者同时通过上述两者)在市场出售其所持有的新浪股权。

  四通控股表示,该公司所持有的新浪股票已经被重新归划为“短期投资”,会选择“最佳时机”出售,以获得“最大利益”。四通甚至还给自己算了笔账,认为通过抛售新浪股票至少能有7000多万美元的进账。四通控股目前共持有250万股新浪股票,占新浪股份的4.96%。

  该消息最先由国外权威媒体披露,而几个小时以后就遭到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的“断然否认”,声称四通将会一直持有新浪股份,“该报道纯属谣言”。

  段永基的态度令观察家如坠迷雾,因为四通准备抛售新浪股份的消息,赫然出现在香港联交所的公告板中。有业内人士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段老板强烈否认的事情,最后似乎都变成了现实。”

  有新浪内部员工对记者表示:“大家并不关心今后是为谁打工,所谓‘毒丸’,只是有人不想让盛大那么顺当地收购成功,盛大最后应该还是会入主新浪,如今董事会内部似乎意见分歧极大。”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了陈天桥的一个私下表态———真没想到购股事件会闹得这么大,居然能如此轰动。

  综合北京晨报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朱雷 许鹏 北京报道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