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扬子晚报:盛大公司成为新浪大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50 扬子晚报

  (本文2月20日刊于扬子晚报)

  昨天,盛大公司对外宣布成功通过纳斯达克市场购进新浪公司近两成股份,总共花费了2.3亿美元之后,这家刚刚上市半年多的网络新贵一跃成为中文第一门户新浪的第一大股东。双方的联姻受到了业界的普遍看好,消息一出,新浪的股价暴涨了2成多。

  盛大在公告中宣布,截至2月10日盛大与其控股股东地平线媒体有限公司(SkylineMediaLimited)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目前持有的新浪公司股份合计占到新浪发行股份的19.5%%,根据美国证券法的规定,盛大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受益股权声明13D文件,披露了交易信息以及13D文件要求披露的其他信息。

  耐人寻味的是,作为另一个主角的新浪,对此事的反应却始终显得非常迟钝。直到昨天晚上9点半,新浪网才在不起眼的地方发布了一份数百字的“新浪公司关于盛大公司13 D备案的回复声明”。在这份声明中,新浪依然语气模糊,表示“此次盛大公司备案中所披露的唯一行为是股票购买,对新浪公司本身的业务及运营均无任何直接影响,新浪公司股东也无需对此采取任何行动。新浪董事会将依据其对股东的责任,研究审查该13 D备案文件,并一如既往地为公司股东、雇员及客户的最高利益服务。”新浪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要到下周,新浪才能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对此事有一个进一步的说明。

  中国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认为,盛大和新浪,一家是最大的游戏运营商,一家是最大的门户网站,两者业务互补性很强,联姻之后不仅可以结束双方业务单一的弱点,而且能由此产生一家规模相对庞大的互联网巨头,从而更加有实力与雅虎、Google等国际同行展开竞争。一些专家分析,目前盛大正在全力打造自己的宽带网络电视产业,而从窄带时代发展起来的新浪正在寻找自己新的发展方向,两者结合,正好达到了共赢。(据京华时报)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