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盛大持有新浪19.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42 上海青年报

  (本文2月20日刊于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盛大公司对外宣布成功通过纳斯达克市场购进新浪公司近两成股份。总共花费了2.3亿美元之后,这家刚刚上市半年多的网络新贵一跃成为中文第一门户新浪的第一大股东。双方的“联姻”受到业界的普遍看好,消息一出,新浪的股价暴涨了2成多。

  盛大成为新浪大东家

  昨天一早,盛大在公告中宣布,截至2月10日盛大与其控股股东地平线媒体有限公司(Skyline Media Limited)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目前持有的新浪公司股份合计占到新浪发行股份的19.5%,根据美国证券法的规定,盛大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受益股权声明13D文件,披露了交易信息以及13D文件要求披露的其它信息。

  据了解,盛大此次宣布持有的所有股份,都是在春节前后悄然出手从纳斯达克市场上公开购进的。盛大控制的新浪股票达到了980万股,取代四通成为新浪的第一大股东。

  新浪反映略显迟钝

  耐人寻味的是,新浪对此事的反应却显得非常迟钝。到昨晚9点钟,作为第一中文门户的新浪网依然没有转载任何有关此事的新闻报道,直到昨晚9点半,新浪网才在不起眼的地方发布了一份数百字的“新浪公司关于盛大公司13-D备案的回复声明”。

  在这份声明中,新浪依然语气模糊,表示“此次盛大公司备案中所披露的唯一行为是股票购买,对新浪公司本身的业务及运营均无任何直接影响,新浪公司股东也无需对此采取任何行动。新浪董事会将依据其对股东的责任,研究审查该13-D备案文件,并一如既往地为公司股东、雇员及客户的最高利益服务。”

  新浪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要到下周,新浪才能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对此事有一个进一步的说明。

  是否会有双方高层换血?

  成为了新浪的大股东,则意味着在公司运营方面,今后的盛大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业内人士猜测,陈天桥身为盛大的董事长,唐峻作为盛大总裁又一手操办了此次收购,都有可能担任新浪的重要职务。

  更有资深人士透露,陈天桥有权在股东大会上提出改组董事会的要求。因此,新浪的人事问题,成为了目前的一大悬念。

  (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供稿)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