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试验成功宫颈癌预防疫苗 将广泛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子宫颈癌是35岁以下妇女的第二大致命癌症。在今后5年内,英国妇女有可能借助疫苗,来预防子宫颈癌的侵害。

  据早报网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消息,目前有两种对付子宫颈癌的疫苗已经在英国试验成功。专家认为,它们不久将获得许可,临床应用。

  这两种疫苗是:一种是默克公司(Merck)开发的Gardasi,另外一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的Cervarix。

  这两种疫苗可以防止人体遭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菌株侵害,70%以上的子宫颈癌患者是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才得病。报道说,正在试验中的这两种疫苗将大大地削减子宫颈癌的夺命率,可使英国每年的子宫颈癌死亡人数从约1000人减少到300人以下。

  专家也乐观的预测,医药人员也将开发出能抵抗更多类人乳头状瘤病毒菌株的改进型疫苗,这改进型疫苗最终将有可能消灭子宫颈癌,这意味着,妇女今后或许无须每三至五年就得接受一次子宫颈涂片检查。

  但是,癌症专家称,可能会有一些人要反对,所以,这些疫苗可能无法获得广泛使用。人乳头状瘤病毒是一种性传染疾病,若要确保所有女性得到保护,也必须给不曾有性行为的少女注射,这预料将引起争议。

  负责有关疫苗最后阶段试验的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负责人斯札勒维斯基说:“问题不在于人们是否能够获得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而是人们是否会同意让他们的女儿注射这疫苗。”

  据医学统计,在性生活频密的成年人口中,75%可能遭人乳头状瘤病毒侵害。在英国,新诊断出的子宫颈癌病例每年约有3000起。上述两种疫苗可以抵抗人乳头状瘤病毒-16和-18菌株,这两种菌株导致的子宫颈癌病例比率高达7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