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MP3修的时间比用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5 北京青年报

  文/刘会涛

  《数码援助》栏目:你们好!

  我看了1月18日贵报刊登的关于恒升海顿628MP3的文章后,身有同感,不吐不快。

  本人于2004年7月左右购买了恒升海顿628MP3,使用了一个月左右,即出现电脑“不可识别”的错误提示,我将产品拿到经销商处,被告知是驱动软件丢失,经过送修才可使用
。修理后,我使用了两个月,又不能使用,我再次将它送到恒升位于中关村的维修中心,维修人员检查后,告知需拿到总公司里维修。我在经历了近20天的交涉和等待后,被告知无法维修,可以更换一个新的机器。可是好景不长,新机器仅仅使用了20天就又不能使用了。又拿到经销商处维修,经过近一个月的维修,使用不到一个月,又不能使用了。

  选购一台MP3,本想娱乐、轻松一下,谁知这台MP3却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本人属于上班族,实际上,我也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使用一下,所以算下来,从购买到现在,维修的时间远多于使用的时间。如此糟糕的产品质量,如此糟糕的售后服务,使得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敢再购买恒升的产品了。

  现在,我的MP3又送去维修了,我没有精力去讨一个说法,也没有时间去申诉,只好等待,无奈地等待。

  消费者:王红新

  市场上销售的MP3产品,品牌、种类越来越多,质量也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多方面考察,谨慎购买。

  应该选择知名大品牌,而且要查阅有关评测说明,最好能看看专业网站上的评论。不能只考虑产品的外观和价格,还要想到电池更换、软件配套等问题。

  目前,MP3产品尚不在家电产品三包规定、电脑产品三包规定的商品列表之中,有关MP3产品的质量法规目前尚属空白,在解决MP3的问题时,只能参考上述两种法规。

  电脑产品三包第十八条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软件出现本规定《微型计算机商品性能故障表》所列性能故障,销售者应当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新的同样软件。

  更换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应当由销售者负责免费为消费者退货,并按发货票价格一次退清货款。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对家电产品有规定“厂家要保证5年的零配件供应”,但是MP3产品不在规定的家电产品列表之中。而三包规定中,最长的时间期限只提到1年的保修,在1年之后出现问题,那么只能由双方协商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