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82期IT沙龙主题:网络营销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33 新浪科技

  主办单位:北京书生公司

  协办:新浪网

  主题介绍:

  自2004年开始的互联网第二春,激发了广大用户全面、创新的网络应用,引发了网络营销服务及模式的诸多变革。网络营销由此完成了从1.0到2.0版本的顺利升级。

  在网络营销1.0时代,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网站建设是最具代表性的基础服务。网络营销往往局限在静态网页推广、邮件推送和有条件的电子商务等几种有限的形式,网络营销的市场竞争也处于低层次竞争状态。

  随着网络营销2.0的到来,在基础服务方面,搜索引擎/分类目录注册、关键词广告、竞价排名等已成为网络营销服务的“新三样”。在营销模式方面,由于人群细分、需求拓展的应用激发,网络营销呈现百花齐放的竞争状态。种种迹象表明,由于网络营销服务的“存同求异”,以创新为前提的网络营销2.0正步入良性循环状态。网络广告重新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企业网上销售的环境也日渐成熟。

  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和了解网络营销2.0背后的“求异”思想和创新故事,本期IT沙龙特邀请网络营销方面的部分主流企业和意见领袖,共话网络营销2.0。

  说明:本活动每月一次,纯公益性质,规模为四五十人左右。

  本期沙龙特邀主持人: 屠晓光

  业界分析师

  特邀嘉宾: 刘军国

  赛迪顾问 副总裁

  特邀嘉宾:吕兰亭

  天下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特邀嘉宾:毕胜

  百度 市场总监

  特邀嘉宾:覃刚

  天极网 营销总监 

  特邀嘉宾:冯励

  九五太维公司 咨询培训部 总监 

  沙龙常规议程:

  1、14:00-15:00

  由主持人提问,主讲人从不同侧面围绕主题作现场答问

  2、15:00-16:00自由讨论时间

  联系人:钱艳、王颖

  电话:82331166-3005,3001

  EMAIL:qianyan@shusheng.net;wangying@shusheng.net

  历次沙龙纪要详见:tech.Sina.com.cn/hotnews/softsalon/index.shtml

  附:IT沙龙简介(IT Salon)

  IT沙龙(原名软件沙龙)创建于1997年9月,是由国内IT业中坚力量共同发起、定期举行的、旨在促进行业内外交流的IT行业高层研讨聚会活动,每期围绕与IT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或前瞻性问题邀请权威人士展开开放式讨论。

  IT沙龙由书生公司长期组织承办,每月开展一次活动。沙龙选题紧扣产业发展的脉搏,得到众多业内同行的关心和支持。活动采取开放式讨论模式,根据该期主题邀请四到五个业界权威作为主讲嘉宾,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并且都可以有自由发言的机会,与特邀嘉宾和其他的同行共同探讨,会后还有完整的会议纪要。IT业界人士通过沙龙互相认识和了解,在思想撞击的讨论中得到启迪,开阔视野、传播经验,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附:书生公司简介

  书生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用数字文档取代传统纸质文件的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在数字文档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是中国极少数掌握IT产业核心技术的软件公司之一。基于书生公司的SEP数字纸张技术,可以搭建符合传统纸张特性的技术平台,将传统基于纸张应用全面e化。书生技术已在电子政务和数字图书馆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数百万书生用户遍布全国每个省(除台湾外)、每个城市、大约90%的县和海外20多个国家,平均每秒钟就要收发10份采用书生技术的电子公文,每天新增数百种书生数字图书。目前,书生公司还将秉着“让信息摆脱纸张的束缚”的理念,将先进的数字技术应用到更多的应用领域,为引领社会迈向数字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除数字技术外,书生公司还在信息安全、数字权限管理、电子印章、打印防伪、电子表单、数据采集与交换等方面拥有独特技术,并按照“发展核心技术、注重客户需求、研制放心产品、提供满意服务”的经营理念,追求“用起来、用得好、有得值”的应用效果,在电子公文、数字图书馆、文档服务器、数字出版、申报审批、文档数字化、办公套件、数字书市、影像存储、电子图书交换、档案管理等领域拥有领先的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公司业绩高速增长,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未来最值得关注的公司之一。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东临被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聘为国家电子政务标准化总体组专家成员,同时也是中关村信用促进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哲学系《学园》杂志编辑委员会主任,获首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中关村十大优秀创业者、北京市信息化先锋、“科技之光”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家富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书生公司长期组织“IT沙龙”活动,促进IT产业交流;公司设立的书生研究中心聚集了国内主流基础学科的一流学者,从事虽无商业价值但有社会效益的基础科学研究,为提高我国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做出了一定贡献。

  在知识经济的时代,作为知识分子的代表,书生公司在体现书生对社会价值的过程中抒写着崭新的事业篇章——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