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上网购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11 北京青年报

  文/刘会涛

  我点、我点、我点点点,我买、我买、我买买买,我爱网购!我爱网购需要理由吗?不需要理由吗?好,我给你10个理由!理由一:网购的最大好处就是省脚、省鞋啊。

  不用逛得腰酸背痛腿抽筋,省去车马劳顿的奔波之苦。而且买了东西不用拎着大包小包往家赶,能送货上门哦!理由二:不用点钞票,直接利用网上银行刷卡。

  看到的只是数字,不心疼哦。不过啊,到月底要数着到底买来多少件衣服,才知道工资卡里的钱都哪里去了。理由三:不用老公陪。

  不用逛街时看脸色,不用费心去哄他。而且啊,非常非常重要的是,网购形式隐蔽,不容易被老公发现,买了多少都不会被吊起来打,只是小心别让他到银行去查账。理由四:在网上除了买东西,还可以交流心得。

  尤其是私人卖主,态度殷勤得很,能交到不少朋友,嘿嘿,比跟陌生人聊天强多啦。上网购物可以替代部分人际互动关系,并减轻孤独感。理由五:可以买到别人买不到的东西。

  网上商品陈列规模大、种类全。而传统的图书卖场由于场地限制,能够陈列到货架上给顾客挑选的商品少得多。而且不受地域和季节的限制,利用家中电脑上网便可足不出户,到世界各地采购。理由六:在网上买了不喜欢的东西还可以卖掉。

  开个网上商店很方便啦,出口和进口都有啦,有效防止贸易逆差。而且,可以开个大商店———虽然只有一个衣柜!理由七:可以淘到便宜货。

  看到电视里的广告了吗,为什么有人乐喷了?就是因为在网上能淘到便宜货啊!网上商店由于省了店面

  租金、人员工资等支出,所以成本就比较低,商品价格自然降了下来。另外,网上二手市场的出现,也是目前实体店所没有的一部分内容,这就需要考察你是否有火眼金睛,能淘出金子啦!理由八:24小时开放。

  街上绝大部分商场是晚上9点半关门,每次都是没有逛完,被彬彬有礼地扫地出门,扫兴啊。网上购物可没有时间限制,随你方便,不管你是夜游神,还是上班时间溜号,通通尽兴!理由九:真正的“一网打尽”。

  网络给我们带来了更全面的咨询和最快捷的时尚情报,千万种商品随你选。归功于计算机技术和搜索技术的发展,利用方便快捷的搜索方式,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你想要的东西,这可是在街上跑断腿也做不到的。理由十:具有很强的隐私性。

  这年头,谁没有点小秘密啊,当你所购买的东西不想让人知道时,你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不需要跟任何人交流,不需要见谁的面,就可以买到想要的商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