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数码摄影成为一种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05 北京青年报

  从今年8月份开始的索尼“自有我主张”数码摄影大赛历时四个月,经过火热的三轮评选,大奖花落谁家现已揭晓。短短的四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近3万幅。从以前人们传统的显像纸时代到目前的数码摄影时代,数码摄影已经渐成潮流。

  大赛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内数码摄影爱好者的迅速增多,纯数码摄影比赛的推出已显得很有必要,原有的传统与数码结合的摄影比赛或小规模的纯数码比赛,已经不再能满
足如此庞大的数码摄影群体的需要,从大赛的投稿数量上,很容易就证实了这一点。这次比赛,在国内的摄影大赛,尤其是数码领域方面,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它以自己的举办规模和最终获得的参与者支持两项硬指标表明,数码摄影在国内已经得到了非常广泛的认可。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国内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纯数码摄影比赛。大赛共评选出包括特别奖在内的79个奖项,总奖金额高达16万元,所有获奖者均将获得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及索尼公司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

  据了解,大赛期间,索尼还邀请了诸多摄影名家举办了“数码摄影全国巡展与讲座”,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获得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除鼓励更多热爱数码摄影的人参与创作外,组委会还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数码影像知识,推动数码影像文化的发展,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能够提高摄影水准,拍摄出更好的作品。

  -文/董天逸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