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冰冰数码最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文/刘会涛

  李冰冰刚刚完成《天下无贼》在全国各地的首映宣传,又奔走于各类新年PARTY中。最新和最好玩的消息是,她刚刚在某时尚杂志举办的“男人节”上获得了“最具个性女性奖”。

  提到数码产品,李冰冰谈兴甚浓:“聊对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天都没有歇过,工作非常忙,随身的数码产品给了我真正的帮助。”

  林志颖使我重新认识高科技生活

  李冰冰的数码装备都挺高端而且时尚的,但是它们的使用率却不高,她说:“在使用笔记本的人中,我算比较落伍的了,原来用过一个康柏的,可体积太大,每次出差它都要占半个箱子的位置,刚拥有一个索尼最小的带摄像头的笔记本。说实话我当时选它,只为了体积小,摄像头还从来没用过,而且笔记本主要是为数码相机服务的,主要是存相片用。”

  “我要特别说明的是,在拍《聊斋》时,我与林志颖搭档,他使我重新认识了生活。他可是个电脑狂,我们到家的第一件事都是洗洗手换换衣服什么的,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上网。他能在拍摄现场用笔记本控制家中的所有电器、窗帘什么的,他家可是在台湾啊。我们拍了花絮后,他还能用电脑完全剪辑好。他使我多了份对电脑的喜爱,我也准备买个无线上网卡,用笔记本随时上网了。

  “我觉得我在数码产品上,一直挺新潮的,不惭愧地说,我用的是最新最好的产品,但是我没有把它们用到极致,跟林志颖学习后,我想多开发它们的功能,让它们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拍照手机的最大作用是镜子

  谈到手机,李冰冰表现得很兴奋,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她回忆道:“手机应该要数演艺圈里的人使用最早,我在大三的时候就开始用了,第一个手机是摩托罗拉翻盖手机,那时的手机都是八九千或一万块一个。但我用手机有个特点,一旦我觉得手机不好用了,例如没信号什么的,手机就会丢。有段时间,摩托罗拉和爱立信平分天下时,几乎每款爱立信手机我都用过。后来朋友总会从香港和日本帮我带手机回来送我,至今怎么也用过二十来个手机了。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手机是Hello Kitty的,蓝色的,非常漂亮,是朋友在日本给我买的,后来那手机的电池松了,我都舍不得换掉,用皮筋勒着继续用。”

  李冰冰现在用的是诺基亚6600,不过电池已经出现一些问题,估计她又到了换手机的时候了。“我的第一个照相手机是松下的,大屏幕,能照得很清楚,我经常把它当镜子用,自己给自己拍一张,看看妆化得怎么样。”

  “短信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啊,我选手机时首先要选文字输入方便的手机,我觉得短信的作用是打电话所达不到的。比如,新年马上到了,给朋友发个问候短信表达关心很恰当,如果真打电话过去,除了问候又没有别的话好说,就显得比较唐突了。”

  移动DVD是生活的调味品

  由于工作太忙,一年都没有一天休息日,李冰冰的数码相机和DV都主要用于拍戏。她说:“第一个数码相机是两年前为排戏买的富士相机,但我在日本拍《飞鹰》的时候,把它光荣地丢在了日本,让它回归祖国了。于是在香港买了第二个数码相机,是佳能的,现在又换了索尼的大屏幕超薄数码相机。DV是很早就有了,我觉得那时还很少有演员用DV呢,是索尼最小巧的那种。不过都是为工作,助手在我排戏时帮我录下来,一方面给片厂留资料,另一方面拿回来给我看,我就能知道自己演得怎么样了,我觉得这个过程也像镜子一样,记录下了我的过程。”

  便携式DVD是李冰冰随身必备的,她说:“我会用它听音乐,还会把它接到宾馆电视上面看影碟。因为演员的生活其实挺无味的,每天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化装、排戏、卸装。剧组呆的地方也不会总是繁华的地方,宾馆的电视往往不会有很多台,它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

  “每次出差时,我的电器产品和它们的充电器总能占据半个箱子。我希望同一个品牌的充电器能通用。MD有过,但已经坏掉了,现在用的是苹果IPOD,请朋友帮我存了几十首最流行最好听的歌,它应该能存上千首歌呢。

  “我上网的时间不多,每次上网主要是看新闻,看看我的个人网站,都是我的影迷给我做的,有内地的,也有台湾的。他们非常敬业,一旦发现我的新消息,就会给网站刷新,每年还会有改版。我发现所有关于我的资料那上面都有,有些我自己都没有看过。有人调查说,在明星网站中,我的网站排名第六。由于我的打字速度比较慢,所以在公司的帮助下,我会进行一下在线聊天。”

  -图片提供/华谊兄弟

  身高:165厘米

  体重:47公斤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毕业

  最喜爱的颜色:宝石蓝

  最喜爱的电影:《燃情岁月》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