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挑战开心辞典10秒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26 新浪科技

  “哇噻!终于通过开心辞典的网上选拔了。”……我真是有种想要亲吻我“桌面”上那只“网络猪”的冲动!……

  怀着“上开心辞典,见一眼小丫考官”的那份执着,上网答题已成我每天必修的功课。然而,要命的积分,总是以蚂蚁般的速度增长!众所周知,开心辞典在线答题分为3个档次,分别是30秒、20秒、10秒,参赛者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个档次进行比赛,每道题都有一
个基本分,在这个基础上,选择20秒档次会附加0.5分,而选择10秒档次则会附加1个积分,然而“凡人”是不可能连续答对10秒档次的这部分题目,所以这也正是拉开差距的地方。希奇古怪的题目再加上还不够眨眼的时间,连续答对三道以上的就堪称是神人了,“十秒”档的关口下也因此埋下了无数勇士的“尸骸”。

  不瞒大家,我曾经尝试过用Google、百度、一搜等各种搜索方式。但是无奈答题的网页根本不支持“复制”功能,所以每次还没等我把关键字输完,时间就到了。

  人说天无绝人之路。屡战屡败,几欲偃旗息鼓的我,居然撞上了入选上一期《开心辞典》的哥们J,他正好来我家串门。

  “去中搜主页www.zhongsou.com.下载一只中搜网络猪呀!它有“划词搜索”功能,不需要复制、粘贴,只要选中要搜索的内容,再点击网络猪的搜索按钮,就可以进行搜索了。”

  还有这么神奇的事情?!

  下载安装完毕后,我赶紧“进入答题”。选择“十秒”,开始。遇到难度为高级的题:“王洛宾整理的《花儿与少年》是哪个地区的民歌?”划中题干上的“王洛宾整理的《花儿与少年》”关键字,点击搜索按钮。

  答案出来了,这首民歌是青海地区的。

  J在一旁掐着时间:

  “看题”→1秒;“划词+点击搜索按纽”→2秒;“搜索中……网页打开”→2秒;“翻看,寻找”→2秒;“回答题页面+答题”→1秒(网络猪有自己的浏览器,搜索结果不会占用原有网页,不会影响答题)

  整个过程居然只花了“1+2+2+2+1”=8秒的时间!

  就这样,我居然连续攻下“十秒”档的5道题!积分猛增!

  曾经开心辞典的舞台离我似乎那么遥远,每天与我一同竞争的网友呈滔滔江水状;有了网络猪的帮助,那个舞台其实很近,只有“十秒”档的门槛,剩下的只是遇到难题时,划词和点击的动作……眼看着我的积分远远甩开其他竞争对手,我已经开始准备《开心辞典》的复赛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