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冠捷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专题 > 正文

飞利浦 百年老店的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56 北京青年报

  文/王秀丽

  2004年,许多国际品牌已在中国度过了20多个春秋。在这风华正茂之时,巨头们也许是不谋而合,纷纷为自己的全新品牌形象推出了三个英文单词的定位:日立的“Inspirethenext”、日产的“Shiftthefu-ture”、松下的“Ideasforlife”……而欧洲消费电子巨头,来自荷兰的皇家飞利浦公司,也在9月金秋,正式启动了以“senseandsimplicity”为核心的新品牌战略。

  -113年的历史积淀

  拥有113年历史的飞利浦,在“让我们做得更好”已经家喻户晓时,希望改变公司的思维方式、业务运作方式和向公司内外传递信息的内容。第一步,把原来的诸多业务归结为时尚生活、医疗保健、核心技术三大主要领域;第二步,以“Sense&Sim-plicity”为核心的新品牌战略,承诺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为您设计、轻松体验、先进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将指导飞利浦在内部管理、业务经营、科研、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发展。

  “品牌大变身”后,飞利浦消费电子第一次个性鲜明地整体展现在世人面前,迅速打动了中国消费者,仅显示器一项,飞利浦10月份销量就接近20万台,创下自身销售最好纪录。在平板电视领域,据9月份中怡康ZYK市场报告,飞利浦市场占有率为7.4%,位居第五,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总量增加了十四倍,销售总额增加了七倍。在整个消费电子领域,飞利浦这棵生命力旺盛的百年老树,又一次萌生了嫩绿的新枝,取得了不菲的业绩。

  飞利浦DVD刻录机/硬盘,在2004年上半年已占据30%以上的中国市场,业绩排名第一。随着新品牌战略的推出,其人性化便捷优点进一步为消费者所认同,如采用录制观看两不误的Flextime技术、点击式录制的GUIDEPlus+技术等,都深受消费者欢迎,帮助其进一步取得了优异业绩。

  平板电视一直就是追求高雅品位消费者心中的理想产品,在更换新的品牌定位后,“逐点晶晰”二代、“流光溢彩”等先进技术,让消费者深深体会到无需更多操作或设备安装,就能有如身临其境,享受到更真实体验的“senseandsimplicity”。而飞利浦平板电视也在激烈动荡的中国市场竞争中,牢牢位居前五强。

  飞利浦最新的20.1英寸液晶显示器,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更大的屏幕和更佳的视觉享受,大尺寸屏幕和双向交换画中画功能,还可以让用户无需滚动就可获取更多信息;而单键自动画面调整、简单的即插即用DVI、电缆空间的整齐,又无不突出了“simplicity”的感觉。消费者的喜爱,使它为飞利浦显示器最近的创纪录热销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便携视听娱乐领域,飞利浦最新的音频硬盘播放器,不仅外形典雅,还在超薄空间内提供了20G的超大容量和MP3录制功能,更有Super-Scroll定位技术,让用户以简单、快速的方式查找歌曲。在“sense&sim-plicity”大潮的推动下,飞利浦音频硬盘播放器也走进了万千音乐爱好者的口袋。

  -体验简单哲学

  也许飞利浦网站首页上那个洁白简单的方盒子,正是飞利浦战略转换后业绩优异的最形象阐述:白色盒子里“Philipssenseandsimplic-ity”几个英文单词赫然在目,让人觉得高新科技产品的使用就如打开盒子一样简单。一向以创新实干著称的飞利浦,就是用这样别出心裁的方式,折射出自己的智慧光彩,让“senseandsimplicity”这一全新理念深入人心。

  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曾指出:企业要想成功,必须在满足顾客需要方面超越顾客期望。而调查显示,在中国,25~45岁间受过高等教育,收入良好的成功人士所期待的,正是能带给他们全新体验而又不至于太过复杂的消费电子产品。已经做得更好的飞利浦,其推出的“senseandsimplicity”产品正是消费者魂牵梦萦的追求。

  飞利浦在新加坡成立的智能互连家庭实验室,更是飞利浦研发哲学的完美体现。这个实验室对飞利浦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如何实现技术,而是如何让消费者去自然轻松地使用它。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郭立为就曾坦言,给消费者带来价值的并不是技术本身,而是一种全新体验,这才是我们所说的真正的价值、真正的生活质量。看来,白色盒子代表的“senseandsimplicity”哲学,已经深入到飞利浦每一件产品的研发,也成为飞利浦消费电子成功的基石。

  -巨资投入广告营销

  许多中国消费者已经发现,最近电视广告上“senseandsimplicity”出现的频率日渐提高。为了让“senseandsimplicity”成为消费者心中价值的首选,飞利浦今年将投入8000万欧元(约8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美国、法国等7个全球重点地区,大打一场市场广告营销战役。

  “senseandsimplicity”,是飞利浦真正成为市场驱动型公司的里程碑,也是飞利浦消费电子再度腾飞的起点。飞利浦在消费电子领域,制定了三大主题:“家庭娱乐”,以彩电、DVD为主打产品,强调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个性表达”,以手机、MP3等便携式产品为主,刻意为消费者量身定做,让消费者随时可以“show”出自我风采;“效率领先”则以电脑、投影仪等为主,注重突出使用的便捷,以便为工作的人提高更多效率。

  所有这些信息,以及“senseandsim-plicity”的一切产品都是此次广告宣传战役的热点,除电视广告外,广播、平面媒体、网络等一切可行的宣传形式都被纳入到飞利浦的广告推广战役中,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宣传手段,充分确保将飞利浦新的品牌定位传达给全世界的消费者。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