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印巨头欲破耗材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57 北京青年报

  文/任笑元

  爱普生日前推出全新的“ME系列家庭打印解决方案”,以包括ME1喷墨打印机和ME100一体机在内两款战略机型,充实完成其低端产品线布局,并率先打破僵局,在耗材价格上进行大胆的突破。爱普生同时表示,ME源于“MyEpson”的前两个字母,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新产品品牌,在其他国家均没有销售。

  据悉,全新的“ME系列家庭打印解决方案”包括ME1喷墨打印机和ME100一体机,两款产品同样采用优化的2880dpi分辨率、6微微升超精微墨滴,其中ME1的整机价格仅为498元,ME100亦不足千元。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在ME系列中引入了“关注打印成本”这一全新的消费理念,并基于这一理念降低了墨盒价格———爱普生ME1原装正品墨盒只要45元(黑色)和72元(彩色),总价仅为100多元,一举打破了“打印机整机便宜、耗材昂贵”的打印市场传统僵局。

  “与以往的产品相比,ME1的墨盒价格下调了一半,以平均使用量计算,一年就可以节约1600千元左右,让用户真正‘买得起、用得起’。”爱普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采取这样的定价策略,是为了保持正常的打印机利润以维护健康的市场销售秩序,同时在耗材销售上大幅让利。

  业内人士认为,新系列推出之后,EPSON在低端的四色打印机领域中已形成了既有C65、C63等六七百元的产品,又有400元左右、低耗材成本的新子品牌产品,这样的完善的产品布局。

  据统计,低端的喷墨打印机仍占国内市场销售总数的70%。换句话说,谁抓住了低端市场,谁就能在喷墨打印机市场上更好地实现争霸目标。伴随着EPSON低端产品布局的日益完善,一场打印市场的低端争夺战势必将愈演愈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