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四届成都国际电脑节专题 > 正文

奇幻 美女英雄双击打开电脑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10月31日华西都市报

  本报与电脑节组委会共同举办的“IT风云榜”同时颁奖

  本报讯(记者罗曙驰摄影谭曦) 昨日,全国第二大电脑节、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国际电脑节在四川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全国第四大IT市场“成都科技一条街”成
为节日的海洋。为期5天的电脑节预计将迎来60万市民参与。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发来贺词。副省长刘晓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省市领导,以及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蒋安邦、英特尔(中国)公司市场总监庄海鸥、华硕中国区总经理许佑嘉、联想集团副总裁白惠敏、金蝶副总裁曾良、用友软件执行副总吴晓冬等中外著名IT企业高层,在昨日下午举行的IT总裁峰会暨2004首届西部IT经济年会上为四川IT产业献策。

  昨日下午,在第四届成都国际电脑节IT总裁峰会上,由华西都市报与电脑节组委会共同举办的“IT风云榜”隆重颁奖。成都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副市长朱志宏,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刘为民,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奉友湘,以及来自国内外著名IT企业、本地知名电脑城的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以“时尚人性科技、无限数字生活”为主题的成都国际电脑节,不但吸引了3000多商家热情参与,而且成为普通市民体验信息技术的良机。IT科技游园、数字电影展映周、网络同城约会、电脑软件交易会、虚拟财产交易会、电脑网络安全攻防战、游戏乐园、电子竞技“城市俱乐部邀请赛”等主题活动昨日均在“科技一条街”上展开,其中多项活动的规模创造了国内纪录。今日,电脑节还将举办中国科技街发展论坛成都峰会、微软最有价值专家校园技术日等活动。

  川师三美女拼出“江灵儿”

  时尚与高科技的结合,将昨日的电脑节开幕式装扮得奇幻万分。

  昨日9点40分,男主持人站在四川大学体育馆高近两米的舞台上神秘一笑,宣布自己的主持搭档是———本届电脑节评选出来的虚拟主持人江灵儿!此时,两个200英寸的大投影幕上,闪现出一位身着V字高领金黄色晚礼服、长发飘飘的动画美女。由虚拟主持人和真人一起现场直播开幕式,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江灵儿轻启朱唇,声音悦耳:“大家上午好!我是江灵儿,是经过本届电脑节组委会在上千人的原型中挑选出来的。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见面……”画面闪过,男主持又接着串词。近20分钟内,江灵儿又出场了3次,每次都与真人主持配合得天衣无缝。

  据江灵儿的设计者陈大辉说,江灵儿的主持语和动作事先都已制好了“模板”,她说话的起始和收声都能通过准确切换做到和配音者一致,一般人很难看出口型破绽。

  曾在西博会上播报的江灵儿是“四川第一虚拟偶像”,为了这次电脑节,江灵儿专门进行了整容。面貌、身材、声音分别取自川师大3个女生,而为江灵儿挑选的主持服装也参照了“倪萍风格”。

  剑侠飞天钢丝当“网线”

  10点,舞台突然暗了下来,在江灵儿的串引下,大型情景剧《剑侠情缘》登台。让人炫目的是,表演者为曾经参加过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拍摄的特技人员,他们的造型都模仿金山网络游戏《剑侠情缘》中的角色。白衣侠客在钢丝的牵引下频频腾空,向周围挥剑砍杀,落地时舞台四周还会响起巨大的爆炸声,让观看的嘉宾和大学生们感受到游戏与真实世界互动的刺激。

  除了出动峨眉电影制片厂的造型师外,电脑节还让成都一家著名的Cosplay(真人角色扮演)制作服装公司来打造特技人的古装。

  激光魔球点燃焰火大戏

  在嘉宾和政府领导致辞完毕后,开幕式进入高潮,葛红林市长、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蒋安邦等15位剪彩者走向开幕台,他们的面前没有剪刀和彩绸,只有15个变幻着色彩的激光魔球。此时,舞台的中央也走上两位身着紧身衣的国家杂技团演员,挽着钢丝摆好了姿势。

  10点35分,15双手一起触摸激光魔球,只见一束彩光从高空洒下,刹那间,杂技演员携手腾空不断盘旋,大屏幕上闪出一只飞翔的白鸟,并变幻成“放飞世界”字样,随后又出现“电脑节开幕”、“时尚人性科技、无限数字生活”等。随后,场地两侧的12筒焰火齐放,8只礼炮炸响。开幕式成为欢乐的海洋。

  火车逛街回头率百分百

  看完精彩的演出,中外IT巨头齐出大门,两辆色彩鲜艳的“小火车”等候着他们。这是组委会专门从春熙路借来的观光车。登车后,“电脑节快车”驶上科技一条街,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蒋安邦坐在头一辆车里,眼里充满好奇。巨头们陆续为IT科技广场游园、英特尔“数字嘉年华”、华硕“科技的微笑”等配套活动揭幕。所到之处,回头率百分之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