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简约不简单:极品配置华硕M5N详尽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38 IT.COM.CN

  文/依然

  

3.键盘鼠标舒适度

    在外观整体介绍的时候,我们介绍了左手腕托的四个LED指示灯,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M5200N的居然没有设计大写字母锁定和数字键选定指示灯。在使用键盘过程中无法一目了然的知道键盘状态,多多少少会造成一些不方便。


M5200N的居然没有设计大写字母锁定和数字键选定指示灯


M5200N的键盘虽小,但功能键齐全

    M5200N的键盘虽小,但功能键齐全,Ctrl、Alt、Shift都是左右各一,一个不少。但却让Fn占据了最边上的黄金位置,把Ctrl键放在了Fn右边。在使用一些需由Ctrl键组合的热键,比如切换中英文输入法的Ctrl+Blank,复制操作Ctrl+C等时很容易造成误操作。键位设计上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箭头键以及标点符号键偏小,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会很别扭。

    按键都采用了磨沙设计,击键时不会滑手,而且键击深度也不错,回弹有力,击键清晰,整个键盘手感很不错。键盘上的字母和数字标识都采用了凸出的立体设计形成了凹凸的手感,但这种设计的弊端是键盘长时间使用后,键帽上的字母和数字容易磨掉。

    整个键盘最大的亮点是华硕独家的无缝设计触摸板,一体化的触摸板外形美观,有很好的防尘效果。使用的时候没有幛碍,感觉比较休闲舒适,触摸区域和左右键盘区域虽无高度差异,但是手感上却大不一样,触摸区域经磨沙处理而有凹凸感,左右键是光滑的不锈钢片,经轻微的发丝拉丝处理,迥异的手感能有效的避免误操作。但这个设计并非完美,由于鼠标左右按键操作是通过不锈钢片的弹性形变实现,钢片前端悬空,这样也造成按键各部位弹性不一样,越靠近前沿,弹性形变越大,弹性越明显。

4.散热及噪音


M5200N采用了著名的华硕 ADTD II技术

    在笔记本中,散热和噪音往往构成一对矛盾。散热好,往往噪音不理想;电脑运行很安静,却往往烫的不敢落手。M5200N采用了著名的华硕 ADTD II技术(动态散热技术)从图中我们可以看见,M5200N采用了一根铜质散热导管,这种中空的导管有良好的热传导能力,可在短时间内将CPU产生的热量透过此导管传至散热片,从而将热量散去。这款笔记本的散热风扇也采用了转速控制技术,可根据机内温度动态调节风扇转速,这样的好处是既降低风扇噪音,也增加电池使用时间。


ADTD散热技术比较有效的控制了机身温度

    ADTD散热技术比较有效的控制了机身温度,在键盘面和腕托位置都感觉不到明显的热量,机身正面温度控制相当理想。但机身底部散热口附近,长时间使用后温度相当高,这也是这种集中散热模式所不能避免的。M5200N把散热口设计在了机身右端,这样的设计并不可理想,虽然风扇只有在达到一定温度后才开始运转,但风扇排出的热气会直接吹到操作鼠标的手上,对舒适度造成很大影响。

    噪音方面,M5200N表现理想,键盘、硬盘、光驱工作时都比较安静,唯一的噪音来自于散热风扇,但也不是特别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硕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