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越大越精彩:超大屏幕笔记本纷纷问世(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17 IT168.com

  文/小马哥

  

    惠普ZD7001US


惠普ZD7001US

    惠普Pavilion系列产品主要以宽屏幕家用产品为主,以实现最佳的视觉享受和强大的娱乐功能为目的,为家庭用户带来超越限制的使用体验。ZD7001US作为惠普Pavilion系列的新力量,在性能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配置方面,这款笔记本采用了英特尔P4 3.06G处理器,512M DDR内存,80G硬盘,COMBO光驱。在外部接口和网络特性方面,ZD7001US带有USB2.0接口,IEEE1394接口,还带有SD插槽和PC卡插槽及端口复制器,网络连接方面。除了有无线网卡之外,56K MODEM和10/100M网卡也是标准配置,ZD7001US标配的电池有2.5个小时的使用时间。ZD7001US这款笔记本定位于家用笔记本产品,所以着重加强了在家庭数码多媒体方面的性能。在显示屏幕上这款笔记本采用了17寸16:10的WXGA+的宽屏TFT显示器,分辨率为1440x900。ZD7001US的TFT屏幕采用了一种新HP称为“Wide-Viewing Angle Techology(宽视角)”的技术。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相比,ZD7001US的屏幕亮度提高了20%,并且16:10的屏幕更适合家庭用户。这些不同之处将ZD7000的画面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使数字影像画面显得更加丰富多彩,游戏效果显得更加真实。与出色的屏幕相搭配,这款笔记本的显卡采用了独立64MB DDR显存的nVidia Geforce FX go5600。这使得ZD7001US具有极强的多媒体播放品质,为喜欢看电影、图片和玩游戏的用户们提供清晰流畅的画面。

    如果单单只有出色的画面,那么对于这款定位于家庭数码多媒体中心的产品来说是不完美的。所以这款ZD7001US的音频系统则配备了专业的Harman/Kardon音响系统,这为整款机器增色不少,使欣赏行云流水般的音乐与逼真的DVD效果成为可能。

    编辑点评:ZD7001US作为HP的高端家用机型 Pavilion系列中的“巨无霸”,它的性能当然是没的说,更另人称奇的是它人性化的设计。ZD7001US采用了近似台式机全尺寸键盘,还带有一个独立的数字小键盘,这在普通笔记本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它的手感非常不错,在敲击时不会发出任何的噪音,也没有任何松弛或者凹陷;另外,配合Pavilion系列的专用扩展底座以及外置的鼠标和键盘,ZD7001US瞬时可摇身变成一款非常时尚的台式机。不过,其高昂的价格也让很多人望而止步。目前,这款本本的市场价格是25800元。

    三星M40


三星M40

    现在已有的17寸大屏笔记本早已不止一两款产品了,可是重量不足3kg的笔记本好象还没有出现。不过,三星近期发布的M40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该款笔记本同很多大屏笔记本一样,拥有超强的性能。三星M40仅有2.99KG的重量和32.6MM的厚度,是目前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17英寸笔记本电脑中最轻薄的一款。在外形上,M40保持了三星笔记本电脑一贯的风格:简洁、流畅的机身设计赋予时尚气息;轻薄的镁合金外壳不仅使得整机更加靓丽而且还有助于机器本身的散热。

    作为一款为专业人士量身定制的笔记本电脑,三星M40在配置和性能上完全能与台式机“媲美”。M40采用了Dothan处理器平台——Intel®Pentium®M 745 (主频为1.8GHz),配合高达2MB的二级高速缓存,使得整个处理器的性能和运算速度得到了空前的提高。M40采用了总线频率为333MHz的DDR内存,随机的内存容量为1GB,最大可扩至2GB,完全能够适应高频率处理器对内存存储速度和容量的要求。另外,为了满足专业人士在工作过程中海量存储的需要,M40配置了容量为80G的笔记本电脑专用硬盘;而且M40还配备了具有超强刻录功能的Super-Multi光驱,能够兼容目前市场上所有的盘片,这就能够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记录和读取海量信息。

    M40最值得一提的是其17寸WXGA+(1440×900)液晶显示屏幕,亮度达到170流明,对比度为300:1,完全能够满足专业人士对屏幕显示效果的要求。另外,三星M40采用了2个高保真的扬声器及一个具有3D音效的低音炮,通过完美的音响效果让其成为影音娱乐中心。在图像显示卡的选择上,M40采用了在3D显示效果和图像渲染方面更加突出的Nvdia Geforce FX Go 5200 独立显卡(独立显存为64M),配合自身卓越的显示屏幕,完全能够满足对图形处理的要求。

    在接口方面,三星M40还配置了丰富的多媒体接口。它拥有3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1个S-VHS端口、1个VGA端口、1个PCMCIA、1个S/PDIF以及麦克风输入和耳机输出等端口,并且拥有支持Memory stick Pro标准的标配Memory stick 插槽。另外,三星M40采用了最新的802.11b/g无线标准,可以提供高达54Mbps的数据传输速度,是原来802.11b无线标准的近五倍。
编辑点评:M40这款定位于CEO笔记本拥有顶级的硬件配置和诸多人性化设计。这款最轻薄的17寸宽屏迅驰笔记本既有强劲的性能可以满足一些专业用户工作的需要;同时又可以使他们充分享受笔记本带来的“数码娱乐”的乐趣。另外,三星M40更加注重人性化设计,例如M40以控制键取代传统快捷键,“一键控制,蓝色背光”的效果使用户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值得一提的是M40标配的6芯锂电池可以为其提供4个小时的强劲动力。这对于如此高配置的机器来说电池表现相当出色。目前,这款机器的市场报价是32888元。

    总结:总体上讲,超大屏幕笔记本不再具有便携移动的优势,而高性能成为其追求的目标。其超大的屏幕、强劲的显卡和CPU以及高速硬盘使其完全突破了笔记本性能的瓶颈。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台式机必然被笔记本所取代。另外,现在DOTHAN处理器的出现使的超大屏幕笔记本的瘦身计划成为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索尼新闻 全部SONY新闻 全部三星新闻 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东芝新闻 全部TOSHIB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