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M2揣上Dothan芯 华硕M2Ne笔记本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48 IT.COM.CN

  文/IT评测室 依然

  

    网络方面,M2Ne集成10/100M网卡、modem以及无线网卡,网络的便利也增添了它的移动性。


M2Ne集成10/100M网卡、modem以及无线网卡,网络的便利也增添了它的移动性

    工作温度 M2Ne在温度控制方面相当出色,在机身正面包括键盘区和腕托区都感觉不到明显的热量,只是在底部硬盘模块处温度稍高。这得益于华硕自行研发的ADTD II技术以及合理的散热设计。ADTD II技术有效的降低了CPU的发热量,从根本上减少了热量,另一方面,机身左上角处左端后端以及底部三个经巧妙设计的通风口配合机内风扇有效的促进了热量散发。

    工作噪音 相比出色的温度控制,M2Ne在工作噪音方面的表现就不尽人意。工作噪音包括风扇、DVD-ROM、硬盘、键盘等几个方面。CPU的风扇噪音颇大,即使不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能听到呼呼的排气声;DVD-ROM在刚放入碟片时噪音不小,稳定以后趋小,被风扇声盖住;M2Ne采用的IC25N040ATMR04硬盘运行起来相当安静,高强度读盘的时候才能听到轻微的读盘声;M2Ne键盘质地柔软,敲击中完全不会发出声音,噪音方面表现优秀。

    总体来说,工作噪音是这部机子的软肋,但相比其卓越的性能,也算情有可原。


在键盘前端,左右两个稍大突出的按键分别为性能设置快捷键和开机键

    键盘和鼠标舒适度 M2Ne采用全尺寸键盘,键距足够,两手能很舒展的操作,且因为键击深度不浅,反弹明显,击键清晰。按键有类似高档皮革的质感,质地柔和,但显得柔性有余刚性不足,虽柔和舒适但不够清脆利落。键帽分布上,在键盘前端,左右两个稍大突出的按键分别为性能设置快捷键和开机键,两键之间设计了四个程序快速启动键按钮,从左到右依次为Outlook、IE以及两个自定义功能键(默认为打开我的文档和打开显示属性)。按键都纤滑圆润,手感舒适,而且开机键经精细抛光,闪着金属光泽,更加突出。在这一排按键左边,分布着硬盘/光盘存取、数字按键锁、字母按键锁三个指示灯,直观方便。


M2Ne的Fn键分布在键盘的最左下角

    M2Ne的Fn键分布在键盘的最左下角,能很方便的通过和功能键的组合实现关闭/打开无线网络、调节显示屏亮度、调节声音大小或选择静音等,但这个位置却会让经常使用ctrl热键的用户很不方便。M2Ne的键盘键帽分布还有一个缺点就是Enter键太短,居然短于下方的Shift键,回车时容易引起误操作。


M2Ne的触摸板外表普通但性能不俗

    M2Ne的触摸板外表普通但性能不俗。触摸板质地略显光滑,但定位准确,触摸板左右键以及上下翻页键有些漂浮晃动,所幸手感清脆,而且充满金属质感,外观漂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硕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