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平民到贵族:Athlon-M 64笔记本赏析(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17 IT168.com

  文/momo

  

以上八款笔记本电脑基本上就是目前为止推出的全部采用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注:eMachine公司还推出过几款类似的机型,M6811是该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不难看出,作为AMD公司抗衡迅驰二代的产品,Mobile AMD Athlon 64已经一扫AMD Athlon XP-M的低档货的陈见,将AMD移动处理器在市场上一举成功地推向了高端笔记本领域。超高的性能和超强的配置是这八款笔记本电脑的一致特色,这足以显示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在加强了自身运算的同时,更加高效的提高了周边外部硬件的工作效率。但是由于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在集成了约1,059亿个晶体管的同时,核心面积也达到193m㎡,相比于Dothan集成1.4亿个晶体管而核心面积仅在87 m㎡,加上AMD巨大的散热量等因素,所以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要把这些笔记本电脑做的又厚又大了。

    但是各公司由于超高的性能和配置,均把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定位于移动工作室,所以并没有把移动性能和待机时间作为自己的必须突破的重点。笔者认为:除了ACER Ferrari 3200有收藏价值外,其余几款笔记本电脑不太适合于个人的日常生活使用。但毕竟这是第一步,就像谁也不会去笑话第一台电脑问世时那占几间房子的体积一样。毕竟这让我们真正进入了64位时代的阶段。

    所以,当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推出及应用,又续写了一个由“平民”到“贵族”的IT童话。

    写在后面的:

    首先,目前由于中国的笔记本电脑的市场还不成熟,所以只有ACER Ferrari 3200、紫光之星和华硕 L5830D-DR三款机子在内地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发行。而且昂贵的价格和较差的移动性,使许多个人用户不会去选择。写本文的目的也不在于导购,而是让大家对64位处理器的笔记本发展有所了解,也不至于当64位处理器真正来临时将自己陷入手足无措的境地。

    其次,虽然目前除了苹果系列以外,也只有Linux上有真正意义上的64位软件。但是在相同频率下,64位处理器的性能还是要高于32位的。而且软件巨头Microsoft 即将推出的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64位操作系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64位软件会全面跟进共同打造64位数字新时代。

    最后,现在Mobile AMD Athlon 64 2800+(实际运行频率为1.60GHz)、3000+(实际运行频率为1.80GHz)和3200+(实际运行频率为2.00GHz)三个版本的功率只有35-62W,另外,2款内置512KB L2 cache的Mobile Athlon 64 3000+和Mobile Athlon 64 2800+,其功耗仅为35W!这让我们看到了Athlon系列处理在节能方面的进步。

    在64位新时代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见证科技的脚步,感受时代的魅力。同时也能密切关注IT168,掌握科技前沿的即时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