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平民到贵族:Athlon-M 64笔记本赏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17 IT168.com

  文/momo

  

5、销量之王 eMachines M6811


eMachines M6811

    优点:性能强劲、宽屏、接口全、价格便宜

    缺点:体形庞大

    eMachine是知名的廉价电脑制造商,其发展速度很快,应变能力极强。eMachine推出采用AMD 64位Mobile Athlon 64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使之成为首批采用该型号处理器的制造商之一。而此款机型则是eMachine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机型。

    该机型采用目前AMD公司推出最新的Mobile AMD Athlon 64 3400+ 处理器,1M二级缓存,512M DDR333内存(PC2700)及80G的海量硬盘。而且本机的亮点还是那看起来十分炫目的15.4" TFT LCD WXGA (1280 x 800)宽屏及ATi MOBILITY RADEON 9600(M10) 64M显存的独立显卡,对于游戏玩家或图形工作者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的选择。

    本机尺寸357(W) x 41(H) x 265(D)mm,还是显得“富态”许多。但内建802.11b无线网卡让你可以在全球各地的机场、学校、咖啡馆等热点区域随意上网冲浪,感受无线的魅力。功能超强的光驱DVD±RW (写入速度: 2.4x DVD+R/RW, 2x DVD-R/RW, 6x CD-R, 10x CD-RW; 读碟速度 24x CD, 8x DVD)为娱乐功能的开发又多了一项更多的乐趣。同样齐全的接口,也考虑到了部分用户的特殊使用,安装了4个USB 2.0接口和3合一读卡器,方便不同接入形式的设备接入。

    总评:eMachines公司是对Mobile AMD Athlon 64处理器做出最快反应的笔记本厂商,在64位处理器的移动平台上有较好的传统。而且售价仅1599.99美元,比起ACER Ferrari 3200的1999美元,确实是用更低的价格去换来了更高的性能。不过此款机子只在美国、欧洲和日本发售,经常出国或国外有朋友的用户可以适当的考虑。

6、待机之宠 Compaq R3000Z


Compaq Presario R3000Z

    优点:品牌优势、带机超强、无线上网便捷

    缺点:3D显示逊色、硬盘鸡肋

    作为第二大笔记本商的惠普公司,继eMachines公司M6800系列64位处理器笔记本在市场取得很好成绩之后,也进入了64位笔记本电脑设计领域。Compaq Presario R3000Z也是被定位于移动工作平台的又一款经典作品。

    惠普公司并没有像eMachines推出的几款机子都采用顶端的Mobile 64位处理器,而是中庸的选择了AMD Athlon 64 3000+,一根512M的内存PC2700使性能还会比同类的有所提升。15.4" WXGA LCD宽屏显示会让过去就对惠普屏幕赞不绝口的用户又会有新的惊喜。但让人略感失色的是,惠普在这款机子的显卡上只选择了nVidia GeForce 4 440 go 64M的显卡,也许是处理降低成本方面的考虑吧。这也许会使一帮游戏玩家们有些失望。而60G 日历4200转的硬盘,也不敢让人恭维。

    本机尺寸为33.02 x 358.14 x 254mm(高X宽X长),重量为3.5KG。但强大的无线网络功能,更把这款机型定位于移动工作站,内建802.11b/g双频的无网网卡和56K调制解调器。比较遗憾的是,同紫光之星一样,机子没有蓝牙(BlueTooth)功能。而12芯的锂电池配置却是以上几款机子所不能比拟的,使待机时间可以延长到3.5个小时。这大大增强了机子的移动性,使户外工作有了更长更方便的工作环境。

    总评:惠普能进入64位处理器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可见这个市场的潜力巨大。而将Compaq Presario R3000Z定位于移动工作站,而采用中档的显卡和超高性能的电池,更显示了作为IT巨头敏锐的嗅觉和市场判断力。就这款机子而言,售价仅为$1214.82,实在没有拒绝的理由。对于追求性能的惠普“粉丝”们来说,超强的诱惑力难以相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