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我要肝脏”广告 得偿所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8:03 信息时报

  32岁的托德·克兰皮茨不幸患上肝癌,需移植肝脏才能保住性命。但他并没有像一般病人那样,被动地等待医院找到合适的配型肝脏,而是选择主动出击,利用各种媒体刊登广告,他向人们传递的信息很简单———“我需要一个肝脏!”他利用各种媒体发布广告最终获得成功,于13日顺利接受移植手术,保住了性命。

  术后一切正常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现年32岁的托德·克兰皮茨目前正躺在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内。医院工作人员说,他术后的身体状况正常。妻子朱莉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慷慨的家庭”为她丈夫贡献了器官。人体器官捐赠的协调组织发言人凯瑟琳·格雷厄姆说,捐赠者是一个外国人,但不知是否已经过世。“捐赠者不想引起公众注意。他们家庭此时非常悲伤,”她说。

  朱莉还表示,她与丈夫将继续鼓励人们进行器官捐献,“很高兴的是,我们为托德寻找捐赠者的行为促使公众意识到国内人体器官非常紧缺。”

  托德今年5月被诊断出患了肝癌。7月份时,医生告诉他,只有移植新的肝脏才能挽救他的生命。“(托德的)肿瘤那么大,就好像身体里面装了两个足球一样,”妻子朱莉曾忧心忡忡地对美联社记者说。

  曾经四面出击

  在互联网上,托德专门建了一个名为“托德需要一个肝脏”(www.toddneedsaliver.com)的网站,他在首页上写道,“托德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就是一次肝脏移植”。托德在这个网站上不仅发布自己寻找肝脏的信息,还随时更新自己的病情进展,访问者可以留言提供帮助信息。

  不仅如此,托德还在休斯敦一条非常繁忙的高速公路沿线,以折扣价位买到了两块户外广告牌的广告刊登权。每块广告牌上都贴着托德的大幅照片,旁边写着:“我需要一个肝脏———请帮助挽救我的生命!”广告牌上还留有托德的网站地址,及一个免费电话号码,以方便热心人联系。托德和家人同时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并接受媒体采访,向更多人发出求助信号。

  如今器官难求

  据美国负责协调全国器官移植病例的“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统计,在各种人体器官中,肝脏是继肾脏之后第二常见的移植器官。

  UNOS发言人安妮·摩尔说,截至7月30日,全美共有17471名病人在等待合适的肝脏移植。这些人按程度被划分成不同等级,一有合适的肝脏就“按需分配”。

  另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统计,美国平均每天进行大约70例器官移植手术,但由于器官短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中,平均每天有16人无奈地死去。

  对于托德的做法,摩尔表示欢迎,因此“这样能使人们强烈意识到目前器官短缺的紧急现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