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麻辣帖:soho白领月薪15000元的抠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31 新浪科技论坛

  我一个月收入15000(当然,真正到手的只有12000多,因为还要交税和四金)。我的工资都直接打到卡上,而我一般不带这个卡的,只是随身带几百块现金和一张招行金卡。但我每个月的花费算下来也就300左右,可能还不到(因为我没有具体记录过)。开销的明细大致如下:

  房子:住自己买的,所以不需要花钱;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手机费:50左右(用的是CDMA的套餐,月租免了,平时都在办公室或家里,一般用座机);

  交通费:为了增加运动量,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

  伙食费:原来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后来觉得又贵又不好吃,就从家里带饭,算下来大概4块钱的成本;早上二个小刀切馒头,一杯牛奶,成本大约1.2块钱;晚上一般只喝点稀饭,吃些青菜,最多1.5块钱。一个月下来大约:6.7*30=201块,

  零花钱:因为没有烟酒爱好,所以平时没什么需要花的。只是同学多,会经常聚一下,出去吃饭或喝茶、咖啡,轮到我出钱的时候也有一些,估计一年下来1500应该够了,平均到每个月大概120多。

  其他:我喜欢户外运动,但不买健身卡,去公园广场打打球,或在家里练练哑铃,这项不需要花钱。现在书也很少买,网络这么发达了,需要什么资料都在网上查。我在家从不上网,因为白天在办公室一直上网(包括网络办公),又省了一笔。

   

  总共加起来不到400块,这种生活也很充实丰富。所以花钱多少与生活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与收入更没关系。

  另外一个老大马上就这么说了

  楼主也忒不地道了吧?

  穷弟兄们说说持家节俭也就罢了,你老这么高薪水也好意思来这里这么说?忍不住要骂你几声!!

  你丫从来不买衣服,因为你裸体上班上街,全马路的人都看不见!

  你丫从来不交物业管理费用,因为你们那的物业是你们家开的!

  你丫在家里打电话但是从来不交费,因为别人把线路错搭到你家电话线上了!

  你丫从来不给父母钱,因为他们可能早过世或者和你脱离了关系!

  你丫从来不发生抚养费用,因为你没老婆或者孩子只用喝水就活得跟人似的!

  你丫从来不修理自行车,因为你的车坏了自行车厂就会给你送新的来!

  你丫买CDMA不花钱也不产生话费,因为移动和联通话机和话费没必要收了库房里放不下,只好把电话免费送给你放包里当纪念品!

  你丫一年不吃肉,因为你丫身体是特制的,缺什么营养都可以通过呼吸自动补充!

  实在说不下去了,因为我发现你真强!!!!!

  马上还有更厉害的

  我一个月收入150000(当然,真正到手的只有120000多,因为还要交税和四金)。我的工资都直接打到卡上,而我一般不带这个卡的,只是随身带几块现金和一张明骗。但我每个月的花费算下来也就30左右,可能还不到(因为我没有具体记录过)。开销的明细大致如下:

  房子:自己捡砖头盖的,所以不需要花钱;

  水电煤气:水是打的进,电不用,煤气也不用。

  手机费:0,(周围朋友都有,我要用就用他们的吧,平时都在办公室,一般用座机,家里就用隔壁的);

  交通费:为了增加运动量,每天上下班走路;

  伙食费:原来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后来觉得又贵又不好吃,就吃女同事吃剩下的,因为她们饭量小;早上不吃;晚上一般只喝点稀饭,吃些青菜,最多0.8块钱。一个月下来大约:0.8*30=24块,

  零花钱:因为没有烟酒爱好,所以平时没什么需要花的。只是同学多,会经常聚一下,出去吃饭或喝茶、咖啡,轮到我出钱的时候就溜。

  其他:我喜欢户外运动,但不买健身卡,去天桥露露营之类的,或在家里练练哑铃,这项不需要花钱。现在书也很少买,一般是偷书,网络这么发达了,需要什么资料都在网上查。我在家从不上网,因为白天在办公室一直上网(包括网络办公),又省了一笔。

   

  总共加起来不到30块,这种生活也很充实丰富。所以花钱多少与生活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与收入更没关系。

  一个愤怒的兄弟说:

  靠!

  照你这么算,市政府都他妈是SB啊?

  上海最低生活保障线都顶580呢!

  你丫的一个月300还活的油光水滑的,那低保的估计一个月发10块钱足够了。

  一个冒充政府LD的兄弟说的

   我一个月收入2500(当然,真正到手的只有2000多,因为还要交税和四金)。我的工资都直接打到卡上,而我一般不带这个卡的,只是随身带几十块现金。但我每个月的花费算下来也就100左右,可能会超过些(因为我没有具体记录过)。开销的明细大致如下:

  房子:住政府的,所以不需要花钱,房租有房屋补助,还用不完;

  手机费:0,政府不让用,但是隔三岔五有人送还连带号码(我家里人都用这些手机,连我9岁的儿子和乡下来的保姆),在办公室或家里,一般用座机;另外还有秘书会帮联系,不要钱;

  交通费:为了增加群众基础,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大约200米);办事有配车连司机(不要钱,连油钱都报了),但是我喜欢自己开,有些地方别人去不方便;

  伙食费:原来在政府的食堂吃,不好吃也得吃,吃完了再去外面补,每个月的饭票是秘书帮买的,但他没问我要过钱,应该很便宜。

  零花钱:虽然烟酒都爱好,但是也没什么需要花的,都是别人来看我是送的。还抽不完喝不了,老婆拿到她们亲戚的小卖部卖了,换点日用品回来,这些没人送。只是应酬多,出去吃饭或喝茶、咖啡、乱摸、娼歌,轮到我出钱的时候也有一些,不过总是有些企业老板顺带帮我买了单。不过小费不好叫别人给,虽然小姐都很乐意的不要,但是偶尔遇到要的,我还是给的,完了叫派出所抓她丫的。

  其他:我喜欢户外运动,以前玩保龄,现在玩高尔夫了。VIP卡是球场送的,这项不需要花钱。现在书也很少买,我就不看书,因为书就是输啊,谁会想输?

  总共加起来不到200块,这种生活也很充实丰富。所以花钱多少与生活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与收入更没关系。

  热心公益事业的说:

   大家都没想到一点,为什么不劝楼主把省下来的每月万把块钱捐给社会呢?除了自己用300元,全部给慈善事业,毕竟中国还有那么多饭都吃不饱的人,那样才能不辜负楼主一片苦心,因为楼主那么省吃俭用,就是为了无私地报答社会报答芸芸众生呀。何必给孩子留遗产,全部给社会不更好吗?

  还有,象楼主那样无私奉献的精英,退休后因为不干活,白吃社会的俸禄就太不合算了,干脆去翘辫子算了,可以为社会省下一大笔开支,包括楼主活下去所呼吸的氧气,所喝的水、所排泄的粪便,都是对社会资源成本的极大浪费。别忘了,临翘前留下遗嘱,全部遗产捐给穷人,而且,要写在旧报纸上,那样节约资源。

  崇拜楼主的人说:5555

   偶像!你才是我的偶像!周星驰算什么?你比他幽默!周润发算什么?你比他有气质!周杰伦算什么?你比他有才华!周伯通算什么?你比他功力深!周迅算什么?你比她机灵!周芷若算什么?你比她美丽!周华健算什么?你比他会唱歌!周树人算什么?你才是文学泰斗!周武王算什么?你比他更爱招贤纳士!周公算什么?你比他会解梦!周扒皮算什么?你学鸡叫比他好听!周渔算什么?你比她长得像火车!周瑜算什么?你比他会生气!周周算什么?你比他有音乐细胞!

  我要把你这篇帖子牢牢的记在心里,刻在脑海里;我要去学活字印刷,把这篇帖子印成铅字;我要去学雕刻,把这篇帖子雕成雕像;我要去学作诗,把这篇帖子改为不朽的诗篇;我要去学作词,把这篇帖子改为歌词;我要去学歌唱,把这篇帖子广为流唱;我要去学说梦话,在梦里也要深情的朗诵;我要去学刺青,把这篇帖子刺在每个人的身上!我要做黑客,把所有的网站都改成这篇帖子;我要做法官,让所有的囚犯都抄写这篇帖子;我要做中国移动的董事长,给所有手机用户群发这篇帖子;我要做微软总裁,把所有的电脑操作系统都改为这篇帖子;我要做上帝,让亿万万信徒从此以后只靠这篇贴子来作为圣经,来指引他们的光明!

  楼主,我现在有些冷静下来了,我觉得应该做一些实际的事情。我决定先把你的名字纪录下来。让子孙后代牢记于心,广为传诵。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什么是炎黄子孙的精神,什么是黄河水,什么是长江魂。什么是五千年的文明史

  楼主!我一辈子都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这么幸福,这么快乐,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人生的真谛,那就是每天都能看这篇贴子,每天都将这篇贴子读一篇。这样生活才充满了朝气。可是这样我只是得到肉体上的满足。我卑微的灵魂并没有在烈火中得到永生。我想对你说,能够让我永远活的像个人,像个真正的人。就只有楼主——您了!

  也许这么做是犯天下之大忌,也许这句话才说一半,我就被同样祟敬您的这些追随者用牙齿撕成碎片,可是我不怕。是您给了我无限的勇气,是您在指引着我正确的方向,我抬起头,天空中您的身影渐渐浮现,您仿佛在朝我微笑,您轻轻的说:“just do it !”这声音忽远又忽近,我知道,它来自我心。

  一个最NB的说的:

   我一个月收入150000(当然,真正到手的只有120000多,因为还要交税和四金)。我的工资都直接打到卡上,而我一般不带这个卡的,只是随身带几块现金和一张明骗。但我每个月的花费算下来也就-312.2右,可能还要多(因为我没有具体记录过)。开销的明细大致如下:

  房子:-299,住在别人的屋檐下面,顺便给人家看门,每月得299元;

  水电煤气:水是从单位用桶带一部分,下雨的时候接一部分储存起来,电自己用太阳能发的,没有太阳的时候接闪电,煤气也不用,我一般拣点柴火在楼道里烧火,有时候别人家的烟囱里冒出来点我也能将就一顿。

  手机费:-30,(周围朋友都有,我要用就用他们的吧,平时都在办公室,一般用座机,家里就用隔壁的);另外通过去移动公司声称要爆光能得约30元封口费。

  交通费:为了增加运动量,每天上下班走路,猫着腰低着头偶尔也能捡到块儿八毛的;

  伙食费:原来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后来觉得又贵又不好吃,就吃女同事吃剩下的,因为她们饭量小;早上不吃;晚上一般只喝点稀饭,吃些青菜,最多0.8块钱。一个月下来(只算工作日)大约:0.8*21=16.8块,非工作日我躺在床上绝食(也叫辟谷)。

  零花钱:有烟酒爱好,但平时没什么需要花的,手中拿烟巴向别人借火,遇到行动敏捷的就偷抽人家一口,遇到动作慢的我直接拿着烟走人,我自己管这叫抽霸王烟。至于酒,可以趁别人请客时倒衣服上点回家洗出来喝,偶尔也到医院捡酒精棉球回来改善一下。只是同学多,会经常聚一下,出去吃饭或喝茶、咖啡,轮到我出钱的时候就溜,溜不了就压身份证,再花10块补一张。

  其他:我喜欢户外运动,但不买健身卡,去天桥露露营之类的,或在家里练练俯卧撑,这项不需要花钱。现在书也很少买,一般是偷书,网络这么发达了,需要什么资料都在网上查。我在家从不上网,因为白天在办公室一直上网(包括网络办公),又省了一笔。

  总共加起来花费-312.2块(根据捡到钱的多少绝对值还有所增加),这种生活也很充实丰富。所以花钱多少与生活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与收入更没关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