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指标挑战掌上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2 北京青年报

  文/任笑元

  把握无限商机

  品牌型号:华硕MyPalA716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参考价格:4680元

  性能特点:华硕的MyPalA716掌上型电脑,采用Intel400MHzPXA255处理器,并支持双插槽(CF+SD)与双无线(WLAN+蓝牙)功能,让您可用CF卡及SD卡增加记忆容量,以CF卡扩充各式功能:个人行事管理、消费管理、联络簿、无线上网、随身电子书、收发电子邮件、随身记事簿、全球卫星导航功能等等众多便利机能。另外,您也可由内建的WLAN模组,或是蓝牙模组(搭配随身的蓝牙手机)随时上网。

  此产品采用高速IntelXScalePXA255400MHz处理器;MicrosoftMoblie2003操作系统;最快速的红外传输速度,支持FIR,最快达4Mbps;华硕独家SPS技术,超长电池使用时间,长达19小时,而且电池可拆卸,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便携性更佳;超强影音性能,播放影片最快可达62帧/秒,画面无比流畅。

  -小贴士:购买掌上电脑需考虑的因素之其他:大小、重量、电池、屏幕

  除了基本的性能条件的选择之外,对于一款需要随身使用的掌上电脑而言,重量和电池寿命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挑选参数。

  首先看电池。以PalmTungstenC为例,开启Wi-Fi后对电能消耗十分大,即使是1500mAh锂电,也不过1小时,如果不用无线联网,可以把电池使用时间延长至6小时。

  再看机身尺寸。如果神达336凭借仅仅110克的重量能称得上是全球最轻的掌上电脑的话,那么在机身小巧程度的比拼上则非惠普的h1937莫属。h1937其机身尺寸仅有113.3×69.8×12.8mm,重量也不过124g。

  另外看屏幕,65536色TFT液晶屏幕,240×320像素,是目前市场主流价位掌上电脑采用的基本指标。但是,在这些指标的背后,屏幕的质感大家也各有不同。

  掌上电脑与电子记事本的最大差别在于高性能的硬件、丰富的软件和开放的操作系统,也包括其他具有类似功能的小型数字化设备,可以是没键盘,也可以是有键盘的。除了小型电脑的功能外,还拥有数码化的特性,如:播MP3、录音、照相、无线通讯,当今各种移动设备相互融合的趋势,主要面向中高端用户。

  -考虑的因素之一:挑操作系统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掌上PC按采用的操作系统不同可分为两大类:基于PalmOS的Palm系列掌上PC和基于WindowsCE的WinCE掌上PC。Palm系列掌上PC的主要生产厂商为3COM下属的PalmComputing公司,其特点为灰度显示文本界面、产品硬件尺寸小、重量轻、耗电少,不足是界面相对单调,而且对于只了解Windows操作环境的新手而言,熟悉它无疑需要一个过程;WinCE掌上电脑的生产厂商包括惠普、戴尔、联想、海信、国众等,产品特点是完全基于Win-dows风格的图形界面,支持黑白/真彩色显示,数据存储容量大(8MB至32MB或更多)、处理能力强,可以胜任图像、音频及动态视频数据的处理及回放。

  -考虑的因素之二:挑功能

  掌上电脑的功能相当多,但要分清哪些是必备,哪些只是赶潮流的好玩特性,并非工作中一定要用到的东西,可以为你节省不少钱。

  必备功能。个人信息管理是PDA最初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们包括:存储名片资料:能详细地记录联系人的各项资料,并提供方便的检索方式;工作任务表:能够按照任务的重要程度和先后顺序安排工作任务并定时提醒;备忘录:将需要备忘的信息记录下来,可随时查看和修改;记录约会(日历):安排各种约会,可按自定义的方式提前或定点提示;闹钟:代替家里闹钟和手表的功能;计算:通常包括通用计算和科学计算的功能,有的还包含汇率换算、度量衡等;英汉字典:包含大量的英汉词汇和解释;自动同步:能够和PC或者笔记本同步资料的功能。

  潮流功能。使PDA告别了单一的信息管理工具,开始向随身网络、办公、娱乐方向发展,并能突破笔记本和PC的界限,大范围应用于各种行业中。

  品牌型号:戴尔AximX3

  参考价格:2599元

  性能特点:作为该系列产品的标准配置,性能强劲的英特尔Xs-cale处理器、可连接多种数字设备的内置SD扩展插槽以及高分辨率的QVGA3.5英寸TFT16位彩色显示屏,为用户流畅运行多种办公软件和主流游戏奠定了牢靠的基础。特别是具备全新半反射特性的显示屏,即使在阳光直射的室外环境下也能清晰显示文字与图片,有效解决了以往掌上电脑在使用中显示不清的难题。此外,用户还可以选配内置Wi-Fi无线网络功能,使掌上电脑成为其接轨移动互联世界的一个新焦点。

  考虑到购买掌上电脑的用户多数注重便利性和实用性,戴尔为AximX3系列产品精心挑选了包括MicrosoftWindowsMobile2003forPocketPC操作系统以及相应的Outlook、Word、Excel、InternetEx-plorer、MSNMessenger与WindowsMediaPlayer等在内的预装应用软件,使文字处理、邮件收发、即时消息、多媒体欣赏等常用功能都可以顺利过渡到您的掌上电脑中,再加上人性化的按钮设置和选配的可折叠键盘,无论办公、娱乐都能一手搞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