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码产品价格近期稳步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0 北京青年报

  文/刘会涛

  通过观察近期数码行情,不难发现,虽然目前市场中数码产品的价格走势仍处于持续稳步的下调阶段,但由于暑期的销售高峰即将到来,因此厂商的动作必将随之逐步加大。因此记者建议,近段时间打算购买数码产品的消费者最好多多留意市场的变化,以便在最佳时机购买到自己称心的产品。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掌上电脑———价格稳中有降

  暑期掌上电脑行情中,占市场销售份额较大的还是PocketPC,其中以惠普为领头羊,主力机型仍旧是被公认性价比与兼容性俱佳的惠普2210,现在市场零售价在3500元左右。同样倍受关注的还有惠普1940,这款机器的卖点就在于精巧,现在的市场零售价为2300元左右,受到了不少送礼者和学生的青睐。

  而对于有车族,神达公司出品的卫星定位PDA———MIO168更为驾驶增添了一份轻松愉悦。MIO168现在市场上有两个版本,一个是MIO168,另外一个是MIO168D。这两个版本的差别在于MIO168内置灵图公司天行者2.0版地图,而MIO168D内置的是3.0版地图。目前MIO168的价格为3400元左右,MIO168D价格为4500元左右。

  Palm操作系统的机器里Palm公司和索尼公司可谓是平分秋色,Palm的主力销售机型还是索尼的TUNGSTENT3。目前大家关注最多的还是低端机型,其中代表产品是TJ37。目前TJ37的市场零售价格为2550元左右。另外一款受大家关注的机型也是索尼的产品———TH55,200主频的CPU,内置无线网卡(802.11b)还有一个3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款机器的售价在3600元左右。索尼公司的新款机型上市给了Palm公司不少的打击,不过据传闻Palm公司也会马上推出一款新品———Tire72。

  -MP3———新品迭出

  经过两年多的培育,MP3市场获得快速的发展,业界预测,2004年国内MP3销量将达到400万台,市场增长将达到300%之多。更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将是MP3产品出现井喷的一年。

  目前MP3播放器市场格局较为明显,以韩系品牌为主的高端机型占据了12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市场,如三星、iRiver、JNC、爱国者、BenQ等品牌的产品,这一个档次的MP3播放器大多采用全金属外壳,外观设计和做工十分精致,音质具有较高的水准,除了可以播放MP3/WMA格式的音乐文件以外,还拥有Linein和MIC以及FM功能,今年又以彩屏开战。中端产品市场(600元-1200元)则是韩系品牌和国内品牌争夺最为激烈同时也是潜力最大的市场,国内较为知名的爱国者、BenQ等品牌在这个价位段上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主力产品,中端产品的外壳材质采用工程塑料的较多,不过外形设计上走的则是时尚化的路线。低端产品市场(600元以下)则是真正的“鱼龙混杂”,在这个价位段的产品清一色的是国产品牌,在功能上相对较为单一,产品的做工也较为粗糙,不过这些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极为低廉的售价,一般300元-500元的价位产品最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承受。

  -闪存———降声不断

  闪存盘体积只有拇指大小,容量却高达几十兆到数千兆,读写速度更是软盘的几十、上百倍。它奇迹般地取代软盘软驱,是必

  然趋势。促使MP3售价连续下滑的闪存市场仍是降声不断!近日又有两款知名品牌宣布降价。其中朗科将OSC超稳经典型64M优盘的价格由原来的220元调整为195元,OSC超稳经典型128M优盘的价格由原来440元调整为399元,相信正是大家采购的绝好时机。

  另外,爱国者全系列移动存储产品也开始降价销售。其中,迷你王2代(极速型)256M由原先的1138元降到现在的839元,另外还赠送一套瑞星杀毒软件,非常超值!

  IBM公司旗下的PC电脑已在捆绑销售闪存盘。而截至目前,包括DELL、HP、NEC、联想、方正、清华同方等国内外PC巨头都开始放弃使用软盘,而选择了闪存盘作为计算机标配或选配。业界人士衔司僖馕蹲派链媾淘诩际跎弦丫沟渍鞣宋羧站⒌腥砼倘砬?br>

  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引来了国际巨头如艾蒙、SanDisk等厂商的密切关注,它们自2002年以来先后携巨资进入中国。而在国内,目前涉足闪存盘的生产企业则有上百家。无独有偶,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在西雅图举行的“Win-dows硬件设计会议”(WinHEC)上也首次公开表态:软盘软驱的时代的确已经一去不复返。

  -游戏———难于选择

  网络游戏在这个暑假里肯定仍然会持续火爆。多款产品纷纷开始公开测试或者内部测试。玩家盼望已久的《天堂2》将在暑假期间开放公测,没有能幸运地得到内测账号的玩家可以不再郁闷了。除了《天堂2》以外,像搜狐的《刀剑online》、久游网的《科隆》等游戏也在公测及内测中,不打算花钱玩游戏的玩家可以参考一下。经典游戏《坦克大战》的网络版也已经开始内测,曾经在红白机上奋战的玩家可以乘这个机会怀旧一下。

  单机游戏在网络游戏的冲击下,新品推出的速度有些放慢了,但是对于个人来说,还是玩不过来,选择起来困难重重,玩家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免得虚度暑假。

  桌面游戏现在正开始大行其道,对于需要短时间放松的玩家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新浪从韩国买来的igame正在不断推出新类型游戏,再加上联众和中国游戏中心的贡献,在闲暇的时候“战斗”一下也不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