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16日专家在线答疑:攒出自己想要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6:44 新浪科技

  即便是大家熟知的CPU,后缀带C的,带A的,带B的,带E的,有多少消费者朋友能完全清楚?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显卡,9500、9550、9600Pro,9600XT、5900、5950、5950Ultra……显示芯片型号多得无以复加,Ultra、SE、Pro、XT、GT这些后缀,谁能告诉我们差别多大?更不用说电源机箱散热器这些容易藏猫腻布陷阱的地方……

  暑期到了,怎样量体裁衣,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板块配件,怎样精打细算,组装适合自己的电脑?我们特邀《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资深编辑,为朋友们出谋划策。

  时间:7月16日(周五)下午3点,地点:新浪硬件DIY论坛

  专家简介:

  尚吉刚(论坛ID:shangjg_cn)


图为尚吉刚

  《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主编,实际年龄27岁。逸尘这个笔名的年龄是四岁。从事媒体以来曾先后在《电脑爱好者》、《PCDIY》杂志社供职,最后扎根于《中国计算机报》。虽然年事已高,但对硬件的热情依旧不减,尤其是对多媒体影音娱乐方面更是乐此不疲,家中收藏有多款经典声卡、耳机和视频卡,为圈内众多狂热爱好者所妒忌,至今仍然以收藏经典硬件产品为乐事。另一大乐事是帮朋友装机,虽时常累得半死,但依然乐此不疲。

  肖冠丁(论坛ID:ciw_xgd)


图为肖冠丁

  不管你相不相信,经手评测过的各类硬件产品不下万款。从1999年进入《微型计算机》杂志,就先后主持多个栏目,后进入《微型计算机》评测室。2002年进入《中国计算机报》,现任《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主编和中国计算机报数字实验室主任,不敢说这几年板卡配件产品都摸过,但主流配件产品也就差不多啦。

  吴东(论坛ID:mac_slk)


图为吴东

  1995年初涉足DIY,从此沉迷而不能自拔,并迅速转职为硬件玩家,有收藏硬件的癖好(程度不算太重)。2001年7月从伊拉克回来(绝对真事,不是瞎扯),在PCPOP.COM担任评测室主任,负责主力评测和内容审核的工作。2003年7月加入中国计算机报社,担任数字实验室(评测室)副主任,继续负责主力评测工作。几年来,处理器、主板、娱乐类显卡、专业类显卡等产品经手无数,至今沉浸其中,不愿自拔。

  王旭(论坛ID:ciw_sky)


图为王旭

  网名sky 《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记者 在中国计算机报历时两年时,沉迷于电脑和数码领域,喜欢捕捉敏感话题,开发新的评测方式,写作力图富有激情,卓尔不群。在DIY领域和厂家交际甚广。尤其是在显示器方面浸淫多年,经手的显示器不下百台。业余常帮朋友装机,二手配件市场总能看到我的身影。

  王健(论坛ID:ciw_wj)


图为王健

  曾有一台笔记本因死机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让其惨遭毒手,最终粉身碎骨。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那是我们领导的机器)。从此发愤图强,后进入《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主持龙哥答疑,因此也被编室成员呼为龙哥。以解决硬件和软件知识,给人排忧解难为己任,装机无数,中关村柜台朋友无数。在中关村站过柜台(帮哥们),在媒体做过评测,在报社做过记者,和IT沾边的工作,除了做老板,其他都干过。

  *i周刊攒机推荐:主流玩家型 主流玩家型II 影音娱乐型 游戏型 超值机型

  *如果你现在想抢先提问,将问题发到此链接

  *如果你现在就想去硬件DIY论坛看看,点击此处

  *如果你没有论坛ID,现在就申请一个

  往日专家在线答疑:7月9日,什么样的笔记本适合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