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联通新资费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4:00 IT168.com

  文/爱上键盘

  小灵通在上海越来越火,信号的覆盖范围也远比笔者想象得要好许多,只不过观望的朋友更多。这些朋友观望的原因其实并不在于小灵通身上,而是坐山观虎斗,心中盘算着联通和移动谁最终能够从价格上打动原本打算使用小灵通的消费者。近日笔者闻讯上海联通新近推出了如意通大众卡(12元增强版),其矛头直指移动面向低端用户的神州行大众卡(移动的双享88系列面向的是高端客户,并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在了解如意通大众卡之前,让我还是先来简单了解一下神州行大众卡的收费标准。首先神州行大众卡需要收取10元的月租费;其次,拨打和接听固定电话(含小灵通)以及接听固定电话和联通手机需要收取每分钟6角;接着,如果拨打移动手机只需收取每分钟1.5角,接听则完全免费;最后在短信资费标准上仍然没有任何的优惠,依然是网内每条1.5角/网间每条2角,接受免费。可以说神州行大众卡只是针对移动自家人的优惠政策,只不过移动在宣传时过分片面宣传了免费接听和1.5角/每分钟的一小部分优惠措施。

  虽然比神州行收费更加合理更加优惠的联通移动套餐举不胜数,然而面对低端用户在联通没有推出如意通大众卡之前,神州行大众卡是唯一可以选择。不过近日如意通大众卡的一经推出,在笔者看来是把神州行大众卡逼上了绝路!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意通大众卡的月租费比神州行大众卡贵2元钱,不过多付出的2元换来的是接听所有手机来电均免费!其次不限网别拨打手机用户执行每分钟1.5角的资费标准;对于短信来说收费标准比移动的全球通更为优惠,接受免费,发送仅需1角/条;而与固定电话之间的拨打与接听为5.4角/分钟。

  可以说联通既然在资费上不能小灵通在低端用户上与之相抗衡,那么如意通大众卡无疑就是把移动逼上了绝路。以下笔者特地做了一张表格,大家可以通过下表更能明白如意通的收费标准:

   笔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同等条件下如意通大众卡的最终收费较神州行大众卡便宜了15%。如果神州行还想与联通在低端市场中大打出手的话,以下2点是必须要做到的:第一,接听本地手机来电必须全免费;第二,必须降低与固定电话拨打与接听的资费,只有做到了以上2点神州行才能博得更多用户的亲睐。如果想要创造神州行面世1年内所造就的辉煌成绩,移动必须少赚点,毕竟薄利多销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