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是拍照手机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10 北京青年报

  从NOKIA7650开始,摄像头被安装在了手机上,据说这个做法是为了推动彩信的开展。不管为了什么,现在这已经成为了趋势,各厂商几乎都推出了带有照相功能的手机,有的甚至能摄像!如果回到3年前,估计有不少人认为这是疯狂的举动,但现在就摆在我们眼前。

  像数码相机一样,照相手机也在追求图像更清晰、色彩更逼真、存储量更大、价格更便宜,我们筛选了几款主流的照相手机产品,为读者进行了评测,分析了它们的优劣,希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望能在消费者选购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

  -评测执行/《CHIP新电脑》

  -本版文并图/田野

  身轻如雁:京瓷KZ860

  参考价格:3980元

  摄像头像素:35万

  内存空间:2.5M

  色彩支持:65536色

  拥有超薄的15mm机身厚度是京瓷KZ860的最大卖点。KZ860内置了拥有35万最高像素的摄像头,它可以拍摄分辨率为640×480的照片,并且支持4倍变焦功能。在它的摄像头旁边,用户可以发现一个闪光灯,这样用户即使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同样可以进行拍摄。另外,KZ860还具有自拍功能,自拍时用户可以根据摄像头下方绿色指示灯由慢渐快的闪烁速度判断拍摄时间的剩余多少。KZ860除了可以选择摄影模式和文件格式外,用户还可以在拍照时加入6种趣味相框和6种特殊效果,并可在所拍的照片上显示日期。遗憾的是,KZ860不支持视频片段的拍摄。

  身兼双职:首信G99

  参考价格:4800元

  摄像头像素:10万

  内存空间:36M

  色彩支持:26万色

  令人略感遗憾的是首信G99摄像头的最大有效像素数仅仅为10万。另外,G99的摄像头位于机身背部的上方,但它并不是平行于手机屏幕,而是有些倾斜,因此用户在拍摄时需要特别注意取景角度。为了更加丰富照片的拍摄效果,G99除了支持4种图片颜色的设置外,用户还可以选择5种精美的相框用以点缀图片。此外,G99还支持进行连续拍摄,通过设置最多可以连拍9张照片。由于G99拥有强大的系统处理能力,因此它的拍摄速度非常快,按下快门之后基本没有延迟。

  凝固精彩:三菱M720

  参考价格:3480元

  摄像头像素:30万

  内存空间:5M

  色彩支持:26万色

  虽然三菱M720的机身上并没有设置常见的自拍镜,但是外屏直接显示取景内容的设计令自拍更加随意。三菱M720的摄像头除了支持VGA、普通和肖像3种拍摄模式外,还可以进行最大3倍的数码变焦。此外,它还支持运动、普通和夜晚等3种曝光模式以及7级亮度的调节。M720同样支持彩信功能,用户可以配合摄像头自己进行制作。这款机型拥有最大1.2MB的彩信存储空间和5条预置彩信,并可发送最大50KB包含图片、声音或文本的多媒体信息。M720拥有5MB的动态内存空间。

  延续经典:诺基亚6220

  参考价格:3480元

  摄像头像素:11万

  内存空间:4.8M

  色彩支持:4096色

  诺基亚6220和之前推出的7250在外形上有点像,但是6220在键盘上作了较大的改进,是一款设计成功的商务型拍照手机。诺基亚6220提供了标准像片、纵向像片和夜间三种拍摄模式,用户对拍摄后的照片可以进行插入文字、相框和剪切画等简单的编辑操作。另外,6220的摄像头除了支持拍摄静态图片外,还可以拍摄容量为94KB、长度为10秒钟的视频片段。由于6220摄像头的最大分辨率只有352×288,因此它拍摄的视频画面不是很精细。与7250一样,6220内置有4.8MB的存储空间,可以存储视频短片、照片、下载的多媒体资料等多种信息。

  掌上巨擘:索尼爱立信P908

  参考价格:7280元

  摄像头像素:30万

  内存空间:16M,同时支持MSDUO扩展

  色彩支持:65536色

  索尼爱立信P908内置了拥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由于内置存储容量较大,它还可以拍摄长达30分钟的视频。不同于一般的拍照手机,在拍摄方面P908提供给用户较多的选择,包括自动、夜晚、室内、室外、信息照片和信息视频在内的多种模式令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灵活。由于支持使用MSDUO存储卡进行容量扩展,因此用户可以储存更多的图片和多媒体文件。配合P908的无线上网功能,用户可以及时把拍到的照片和视频片段通过邮件或者彩信发送给其他亲友。

  憨态可掬:诺基亚6600

  参考价格:4500元

  摄像头像素:30万

  内存:64M,支持MMC扩展

  色彩支持:65536色

  在前一款7650智能手机的设计基础上,诺基亚6600扬长避短,不仅延续了Symbian操作系统对各类软件良好的兼容性,而且还添加了更多实用功能。

  诺基亚6600同样选用了支持176×220最大像素、可显示65536色的TFT液晶屏幕,只是尺寸为2.1英寸,与多普达535相比较小一点。诺基亚在6600的机身背面设置了一个支持两倍数码变焦的VGA摄像头,它采用了拥有30万像素的CMOS影像感应器,可以拍摄JPEG格式的图片。在拍摄功能方面,诺基亚6600内置标准、肖像以及夜景等3种拍摄模式。

  红色"旋风":CECF18

  参考价格:3280元

  摄像头像素:31万

  内存空间:16M

  色彩支持:65536色

  CECF18是F16的升级机型,在外观设计方面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F18拥有4色有机冷光彩色外屏,并且拥有较大面积的镜面处理效果。F18的外壳通体设计为艳丽的红色,整体看来非常醒目。同F16一样,F18的摄像头设计在屏幕的转轴左侧,并且支持180度的大范围旋转。在拍照功能方面,F18拥有一些常见的功能设定。首先,根据不同的照片拍摄尺寸,F18支持设置4种摄制模式,最高支持128×160的图片拍摄分辨率。其次,在图像质量方面也设置了3种图片质量模式。另外,通过缩放选项的调节,用户可以进行总共4级的数码变焦设定,并且在拍摄时通过上、下方向键进行缩放。

  娱乐先锋:LGCU8380

  参考价格:5000元

  摄像头像素:11万

  内存空间:64M

  色彩支持:26万色

  CU8380沿袭了LG折叠机型的设计风格,均为较高色位数的内外双屏设计令其更加绚丽多姿。在拍摄之前,用户可以设定拍摄CIF、全屏、QCIF以及用于电话簿中联系人图片的4种照片尺寸。此外,CU8380还可以拍摄高、普通和低等3种画面质量的图片。在拍摄窗口的下边,CU8380提供了明暗度、变焦倍数、拍摄模式、拍摄质量以及闪光灯模式等各种参数的状态显示,非常便于用户进行查看。而在进入拍摄菜单后,用户还可以对照片存放位置、闪光灯设置、特效滤镜选择、单张或连续(最多连拍15张)拍摄模式、自拍等进行进一步的调节。

  卓尔不群:多普达535

  参考价格:5000元

  摄像头像素:30万

  内存:64M,支持SD/MMC扩展

  色彩支持:65536色

  延承了515时尚的外观造型,添加了更浓重的商务气息,535无论是在操作手感、功能配备还是系统扩展方面都体现出多普达日益成熟的设计理念。

  多普达535选用了支持176×220像素、可显示65536色的2.2英寸半反射式TFT彩色屏幕,显示效果更加出色。即使在关闭背光的情况下,使用者也可以看清屏幕上的小号字体。多普达为535配备了拥有30万像素的VGA摄像头,拍摄JPEG格式的静态图片最大可支持640×480的分辨率;而拍摄的动态视频则可以保存为AVI格式,并且允许用户在拍摄时进行最大3倍的数码变焦。在拍摄之前,针对拍摄环境的不同,用户可以将白平衡设置为自动、日光、白炽灯、荧光灯等多种状态,并且还可以拍摄黑白效果的图片。虽然多普达在535摄像头的下方设置了自拍镜,但是尺寸较小。

  厚积薄发:大唐GX20N

  参考价格:4200元

  摄像头像素:35万

  内存空间:2M

  色彩支持:26万色

  GX20N充分秉承了上一代GX10N拥有的诸多优势,并且保持了与之类似的设计风格。在GX10N面世将近一年之后,沉寂了许久的大唐电信终于推出了功能设置、显示效果和性能表现都非常出众的GX20N。拥有26万色的CGS-TFT液晶屏有效提高了GX20N的内屏色彩饱和度,它的画面细腻、精致,无明显颗粒感,显示效果异常精细。由于GX20N的外屏也采用了拥有65536色的STN屏幕,因此在自拍过程中可以清晰地显示取景效果。

  GX20N配备有35万像素的CCD摄像头,用户可以拍摄静态图片,而且它还可以存储近20个短片时长为20秒的视频片段。另外,GX20N还具有4张连拍功能。为了方便用户更多的拍摄需求,GX20N还支持两种拍摄模式:人像和微距。在GX20N的摄像头的外圈设置有手动拨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随时调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