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数字纸张专题 > 正文

IBM中国张申:基于数字技术的全方位内容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8:25 新浪科技

  IBM中国公司 张申

  21世纪需要管理的信息范围非常巨大,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直到九十年代,业界的重点主要是结构化数据(或称关系型数据、行数据)的管理,一大批数据库厂商由此而崛起,包括Oracle、Sybase、Informix、微软等。到了九十年代末,商业内容(Business Content,即非结构化数据)已经达到了300EB (Exabyte),如此海量的数据若存储在80G的硬盘里,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再排成一列,可以绕地球赤道转一周。

  围绕这样庞大的业务内容的管理需要有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我们一起解决。IBM在2003年初提出了电子商务随需应变的理念,同样,信息管理也存在着随需应变的过程。这里包括各种企业要管理的电子邮件、电子文档以及一些产品资料、客户资料等等,如数字图书馆需要管理各种各样的书籍,新闻媒体需要管理新闻素材、广告、音视频等流媒体数据,民航、安保需要管理的监控录像等。

  内容管理的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内容创建、内容管理以及内容发布三大阶段。这三个阶段包括了信息内容管理的六大要素:内容采集、创建,内容存储及管理,内容的版权保护及权限管理,信息查询访问,内容发布,基于内容的业务流程整合。只有解决好这三大阶段、六大要素的问题,才能升华到知识管理,并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增值服务,为我们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从企业级内容管理范畴来讲,内容基本上分为四大类:业务内容、办公文档,数字媒体/流媒体的管理,还有庞大的基于Internet的Web内容。围绕着这四方面的内容,妥善解决好内容管理的六大要素,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内容管理的生命周期。从目前业界的发展来看,只有IBM能够提供这样一个端到端的、全方位的内容管理解决方案。

  通过一些市场调研机构所发布的分析报告来看,2003年整个内容管理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0亿美元,在未来几年内容管理的发展将是迅猛的,到2009年,整个内容产业市场份额将会达到21-33亿美元。在这个发展前提下,如何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是大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IBM全方位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影像管理、业务输出及报表管理、媒体资产管理、数字资源管理、海量信息归档、数字版权保护、规则及权限管理、Web内容管理、业务及办公文档管理、信息集成管理、业务流程管理等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