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开幕 五千“菜肴”供自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6:14 新华网

  文/李斌 王黎

  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15日在此间开幕。从15日至21日,全国各地的社会公众都将有机会品尝一场由数千道“菜肴”组成的自助式“科技盛宴”。

  科技周是我国政府于2001年开始设立,并在全国组织实施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本届科技周的科普活动近5000项,既有大型科普主题展览,也有科普游园会,还有大型文艺晚会。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15日在北京展览馆同时开幕的“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主题展览吸引了数千名观众。“神舟”五号模拟返回舱前,人们争先恐后到舱中的“太空椅”上躺一躺;高高的长征运载火箭下,中小学生们纷纷按下快门,合影留念。在这里,公众还能领略“小康之家”、无菌组培实验室、数字可视人、机器人、网络联通的山村小学课堂,“纳米成果展”则将观众带入一个神奇的微观世界。

  “我感觉很新奇,看到很多新东西。”澳门圣心女子中学的高二学生郑婷说,“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特点是突出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重点宣传科学发展观;二是强调科技为“三农”服务;三是关注未成年人的科普教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