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三星猛砍价 NAND型闪存本季已跌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11 ChinaByte

  ChinaByte 5月11日消息 投资银行RBCCapitalMarkets周一(5月10日)发表报告指出,NAND型闪存市场因竞争加剧及出现过度供给疑虑,目前面临价格压力,本季至今已跌价15%。

  报告中明指带领NAND闪存下跌的就是产业领导厂商-韩国三星电子。RBC分析师SatyaChillara表示:“根据我们两周一次的零售调查,第2季至今每一MB均价已下跌15%。我们访查渠道后得知,三星本季已降价10%,特别是5、6两个月,但这对产能紧缩的闪存产业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正面助益。”

  价格跌幅最大的属容量小于256-MB的闪存卡,包括CF、MSPro和SD等规格。CIBC指出,价格快速下滑将有助于产品主流加速升级至512-MB。

  Chillara强调:“市场竞争愈趋激烈,产品均价恐进一步下滑。由于三星可能在2004年下半年提高产能,加上其他厂商进入市场,因此2004和2005年的价格环境可能具有挑战性。”

  上个月,RBC也发表报告表示,NAND型闪存供应紧缩的状况应可在下半年舒缓,而且2005年虽然位元供给增长120%,市场预期会有3%的过度供给。

  另一家投资银行JP Morgan则有不同意见,它认为NAND型闪存市场将持续扩张,而且不会在2005年陷入过度供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