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尚进专栏专题 > 正文

AMD“走狗”们:一场没有经历苹果的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1:42 新浪科技

  尚进

  如果去各个硬件论坛或者硬件评测站点的文章留言,你会发现,但凡CPU和主板沾一点关系的内容,都会出现AMD支持者非常强烈的声音,甚至有人自嘲是忠实的AMD走狗。只要一有人询问机器性能相关的问题,马上会有很多AMD兄弟非常热情的来帮助你,而一旦有人评价Intel性能如何高,马上也会出现压倒性的AMD话语权争夺。AMD偏执狂现象随着Althon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xp的最后辉煌而愈演愈烈,对于这种强烈的情绪现象,目前已有的解释基本上都认为:AMD自从97年推出K6-2开始,长期以来利用intel三分之二的价格,提供不输于同档次intel性能的CPU,且AMD特有的CPU超频空间激发了这近7年间各代的DIYer人群。

  这样的解释非常符合现实,但是从每个“AMD走狗”的心底,应该还有更深层起的情绪没有吐露。实际上当90年代中国开始在个人电脑问题上大兴土木的时候,苹果已经进入了10年没有乔布斯的日子。更多人娓娓乐道的仍旧是学生时代用老掉牙的苹果2接受启蒙。当设计师们高高在上的霸占苹果iMAC的时候,更多的国人还拥挤在中关村的大棚之中为自己特立独行的选择AMD而感慨。所以苹果在国内更多的时候是有名无实的奢侈象征,或者是PC群众误读的集合体,而这种误读的感情更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移到了AMD身上。

  纽约朱比特研究公司客户访问及技术小组的主任迈克尔·高德博格(Michael Gartenberg)曾经专门写过一篇论文来探讨苹果与大众的关系,在他看来全球用户之所以只有勇气钟爱苹果,却并不使用苹果,是全球性普遍存在的对苹果两个主要误解。高德博格认为苹果的价格并不比IBM或者索尼贵,这是民众相对DELL的廉价,而产生的对苹果最大的误解。此外很多人认为苹果缺乏软件,其实大多数PC上的软件苹果都有,最多就是一些格式不同罢了。恰恰这两种误读都可以在国内AMD拥戴者中找到变形,AMD便宜,但性价比高;AMD不贵,但是散热高。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AMD走狗们如同国外苹果迷们那样高傲,似乎只有他们才看透了真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的国外AMD爱好者的不久前那次吃醋。当时英国独立电视委员会禁止苹果的一个关于G5的广告播出,因为G5宣称自己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最强大的个人计算机,该广告播出后惹恼了不少AMD支持者。而有8位AMD支持者强烈抗议广告误导,因为在他们看来只有AMD才是最快的。可见AMD走狗们的疯狂程度,不仅仅抨击Intel,就连不同架构的G5也不放过。

  苹果公司前营销总裁迈克尔·梅斯在一次苹果历史网上日志的公开信中写道:“今天的苹果就像计算机工业里脾气古怪的老叔父,仍然有趣,仍然受人爱戴,但却没有PC那么强大了的影响力。虽然我们成功的将个人计算带到了图形界面时代,但自那时起,个人电脑的根本性革新实际上已经停止”。如果把这段话中的苹果替换为AMD,请在回到句子开头读一遍,今天的AMD就像计算机工业里脾气古怪的老大婶,引领我们进入越来越高速的计算时代,但是个人电脑的根本性革命,确实已经停止了,这也是为什么Intel会去煞费苦心的搞Wi-F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