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Novell发布Mono测试版跨平台.Net编程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1:31 赛迪网

  Novell发布Mono测试版跨平台.Net编程工具作者:天虹 2004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6日消息,Novell发布了一个开源软件计划“Mono”的测试版。这个软件能够在Linux和Unix平台上重新创建微软的.Net框架。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Novell通过去年收购的开源软件公司Ximian接手了这个名为“Mono”的开源软件计划。这个计划是Ximian公司的程序员MigueldeIcaza从2001年开始研制的。

  “Mono”计划的目标是允许.Net程序员创建能够在Windows、Linux和Unix等操作系统上跨平台运行的应用程序。微软开发的.net框架只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由于许多企业都同时拥有Windows、Linux和Unix操作提供,使用一种编程模式制作跨平台运行的应用程序是非常重要的。

  微软的.Net软件包括编程工具和.Net框架。这种软件需要安装在Windows计算机上运行。“Mono”计划利用了发表的.Net规范重新创建了一个适用于Linux和Unix的环境。

  自从Novell收购Ximian之后,该公司的“Mono”计划由于与竞争对手微软的努力关系密切正在受到密切关注。这个计划的测试版原计划在2003年年底发布,后来在去年秋季宣布推迟了。

  根据Novell的发布时间表,“Mono”计划的第二个测试版将在今年6月初发布,最终版本将在今年6月底发布。现在,测试版可以在Ximian公司网站下载。

  “Mono”计划包括一种版本的.Net框架的通用语言基础设施虚拟机、一个兼容任何.Net编程语言的类库和一个适用于微软C#编程语言的编辑器。

  Novell曾表示,未来版本的“Mono”将向开发人员提供一些工具,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Linux或者Unix平台的.Net应用程序的图形用户界面。

  (责任编辑:白鹏)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