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晶片买主 采购支出近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29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27日消息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发布的资料显示,惠普是2003年度全球最大的晶片买主。

  2003年,惠普在晶片采购方面的支出达98亿美元,位居榜首。戴尔购买额为84亿美元,紧追在后。惠普和戴尔的晶片支出分别上升了11.9%和21.1%,这大部分是由于个人电脑供需两旺的缘故。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另外,手机销量大幅上扬促使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的晶片购买以两位元数的速度增长。日本经济形势和电子产业的好转推动日立晶片采购增长了27.1%。西门子是十大买主中唯一出现下滑的企业,采购额下降了0.6%。

  去年全年,十大买主的采购额占设备生产厂商晶片购买的34.4%。

  去年,发往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晶片出货量有所下降,而日本方面上升了一个百分点,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晶片消费地区。中国的华为和TCL等厂商的晶片支出稳步上升。支出增幅最大的是柯达(EastmanKodak)公司,达153%。

  一连串的研究均显示晶片销售的前景看好。Gartner预测2004年全球晶片销售收入将达2170亿美元,比去年上升22.6%。

  iSuppli认为亚太地区将成为晶片销售量最大的区域,40.4%的晶片均在该地区销售。而该地区的晶片产品又主要销往中国。(来源:ChinaByte)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