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摩托罗拉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蓝牙手机之争--摩托罗拉V500比拼索爱Z60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9:51 太平洋电脑网

  


  3XXX元这个心理价位上的多功能拍摄手机一向都是各路品牌争夺眼球和获取利益的硝烟战场!沉寂了一年的Motorola在04年重锤出击,接连推出V300、V303等等机型,务求重夺市场。

  在高端的拍摄手机当中,摩托罗拉V500具备了时尚的蓝牙功能,在配备了蓝牙耳机一并销售才叫价3880元,人们不由得将同样具备蓝牙功能的索尼爱立信Z608进行对比,毕竟两者拥有不少的相似之处。作为一向引导网友正确消费的太平洋手机频道,这次特意请出了摩托罗拉V500和索尼爱立信Z608进行一一对比,务求大家对其两者有个清晰的了解。

  外观对比

  摩托罗拉V500


图为:摩托罗拉V500手机

  摩托罗拉V500具有细腻、柔软的特殊塑料材质(Motorola称之为“肤质外壳”)结合银色金属面板,用“沉稳”这个词来形容可谓是再适合不过了。123克的重量似乎也不太适合女生了要求,因而V500的商务机种的定位也就愈显突出了。

  索尼爱立信Z6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608手机

  与V500形成鲜明对比,Z608却从骨子里散发出时尚潮流的风格。流畅的机身线条和色彩斑斓的可更换上面板,配合银亮的机身主色,典型的哈日族路线与商务机彻底地划清界线。

  屏幕效果对比

  摩托罗拉V500


图为:摩托罗拉V500手机屏幕

  主显示屏使用可视面积达30×38mm的65536色TFT真彩屏幕,分辨率率达176×220像素,显示精细,色彩鲜艳,亮度也合适。实际效果不逊于以色彩艳丽而平滑精致著称的三星UFB彩色液晶显示屏。作为信息显示的外屏则使用96×32像素的冷光外屏,可显示日期时间、网络信号、电池电量等。

  索尼爱立信Z6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608手机屏幕

  Z608的内屏采用了65K色的MD-TFD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为128×160像素。显示效果不错,尤其是文本显示很好。但与V500的相比,主要就是条纹感比较明显,颗粒感也比V500的要大。其外屏则是91×80像素的黑白屏幕,功能上也是大同小异,但是可视面积却有点小。

  拍摄对比

  摩托罗拉V500


图为:摩托罗拉V500手机照相功能

  现在的手机都以摄像头作为一大卖点。V500使用的是内置的30万像素摄像头可支持4倍的数码变焦,在摄像头旁边带有一块反光镜以方便自拍。由于象素较高,而且还有数码变焦,相片的质素比较好。当然这也少不了一块高质素屏幕的功劳。同时高质素的屏幕也保证了取景时画面的流畅,取景延迟现象并不明显。

  索尼爱立信Z608


图为:索尼爱立信Z608手机照相功能

  在拍摄功能方面,Z608只配备了10万像素的CCD摄像头,且只能拍摄出分辨率为288×352和120×160的照片,而且相片的质素不及V500好。而提供了夜间模式、效果、自拍计时器等颇为丰富的拍摄效果设置,只能增加拍摄的乐趣。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