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男孩面对男人--诺基亚N-Gage VS 9210c(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41 中关村在线

  


  功能篇

  9210C在推出的当年属于功能上的极品。虽然时隔两年之久,但其很多功能仍然是当下手机难以匹敌的。N-Gage推出时间不长,所以它顺理成章地秉承了许多时下手机的最新特性及功能,尽管由于价格及定位等原因它没有内置数码相机功能,但是在其他娱乐特性上,都显得较为全面和实用。

  从硬件内核方面来讲,9210C基于RISC的ARM-9 32位CPU,频率为52MHz,内建8M的SDRAM,16M的用户空间。而N-Gage采用的是英特尔移动处理器:104 MHz的 ARM 内置处理器。从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上来看,N-Gage几乎是9210C的一倍。这使得它作为的游戏运算速度及图形处理方面都占很大优势。问题在于,以9210C的运算速度,在传真、电子邮件、互联网、WAP、文字编辑、电子表格、演示文稿、日历和通讯录等功能上绰绰有余,而就游戏方面,其速度和显示效果也都不显拙劣。而作为单单强调游戏功能的N-Gage来说,就目前其主机上游戏主题支持状况来看,其处理器的强大优势似乎并没有得到完全发挥。在游戏方面,9210C与N-Gage没有可比性,所有也不能轻易断定9210C上的游戏就一定比N-Gage差。

  操作系统方面,9210c用的是Symbian EPOC R6的Crystal分系,,纯32位的操作系统,支持多任务,但由于该系统的限制,6.0版本尚不支持GPRS和蓝牙。N-Gage采用操作系统 Symbian OS 6.1,属于Pearl分系,也是支持多任务的。这样,在网络支持方面,N-Gage非常实用。其网络频率: GSM GPRS;900/1800/1900MHz 。

  客观上说,N-Gage的手机功能是比较强大的,基本上配备了目前大多数流行的手机功能。

  它采用4096色STN彩色屏幕,176×208像素。图形菜单操作界面。使用屏幕左边的圆形导航键盘可以方便地进行操作和选取。


图为:诺基亚N-Gage操作界面

  N-Gage的短信功能非常强大,支持中文短信,短信群发和EMS及MMS短信,并且操作上也很人性化,体现了诺基亚手机一向的设计风格。短信可方便地发送带有图片,声音,甚至是视频短片的信息。而且可在编辑短信状态下,进入其自带的录音机模式,录制声音片断作为口信等发送出去。


图为:诺基亚N-Gage操作界面

  它还支持全方位电邮支技 (IMAP4、POP3、SMTP及MIME2)。

  N-Gage的联系方式功能也非常全面。支持组功能,用户ID铃声。每个条目为名片式,对应相当多的信息标签,一个联系人可对应数个手机号,电话号及多项附加信息,另外还可对标签进行编辑,加入特定信息等,比较实用。电话薄的条目没有固定限制,而是取决于系统的存储空间。这种得在空间充裕的情况下,就可以无限地扩充电话本条目。


图为:诺基亚N-Gage操作界面

  铃声方面,除内置可选铃声外,它还支持MP3、AAC、MIDI及WAV文件作为铃声,使铃声更为个性化。而且,它特别加入适应各种使用环境的配置文件,可根据所处环境调节如户外,会议中等设置不同的振铃方式及铃声大小,按键声音,振动等等,比较体贴用户的各种使用需求。


图为:诺基亚N-Gage操作界面

  除了进行USB接口与PC相连,方便的下载音乐文件及应用软件外,它支持蓝牙无线下载个性化图片、铃声、游戏、程序等。

  作为面向娱乐的产品,它的媒体播放及收音机功能都非常实用。并有专门的键盘快捷键进入相关模式。立体声收音机模式虽然可以外放,但却要求先插上耳机收音机才可工作。

  Nokia音乐管理软件:音乐播放器(AAC,MP3),创建AAC音乐文件,在电脑上制作播放列表,内置可下载音乐文件和软件外观的Nokia链接。

  其他功能,N-Gage支持如闹钟,日历,计算器,日程表 ,世界时钟等。

  在电池方面,N-Gage采用的是BL-5C锂电池(850mAh),而9210C采用的是1300mAh可更换锂电池,电池其体积较N-Gage大出了许多。9210C的耗电量比较大,尤其是在连续使用PDA显示屏时,会令使用时间大幅缩短。而在耗电量方面,N-Gage与9210C也有一拼。在实际使用中,采用外放音量打游戏,持续时间不会超过3小时。


图为:诺基亚N-Gage与9210c电池对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