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由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54 北京青年报

  每次读到盛田昭夫写的《SONY的故事》时,我总是特别庆幸他没有在压力面前失去热情和信心。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有SONY这个价值130亿美元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世界上就不会有“随身听”这个东西。而我们,也就不能够在骑单车时、等公交车时,或者是在旅游途中随心所欲地欣赏自己珍爱的音乐了。

  -本版文并图/会会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旗舰的感觉

  松下CD机SL-J905

  价格:1390元

  支持格式:CD、CD-R、CD-RW、MP3

  炫点: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小型、可拆卸式的迷你扬声器

  功能介绍:松下CD机SL-J905可对应播放以MP3格式记录的CD-R/RW碟片,扬声器位于主机本体上部,可根据听音的环境不同而调整角度,其输出功率为380mW。

  CD解码部分采用了1bit的LSI芯片,搭载了自动增幅的D-AGC(Digital-AutoGainControl)、低音强化机能的S-XBS+,以及MP3高音改善系统。MP3格式音乐对应32kbps~320kbps的码率,最多支持999个文件夹以及最多不超过100个阶层,内置的64Mbit的缓存空间,可以有效防止跳音现象的产生。它可以达到45秒的抗震时间,可用扬声器或头戴耳机进行欣赏,但不能同时使用两者;本机能播放录制到光碟上的MP3文件;本机和遥控器各有独自的HOLD开关;具有恢复功能和自动关闭功能。

  复古的流行

  索尼激光唱机D-EJ885

  价格:1190元

  支持格式:CD、CD-R/RW

  炫点: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外形设计,经济实用

  功能介绍:索尼激光唱机D-EJ885是颇有特色的一款CD播放机,首先是其外观设计,与SONY高端机器一向的朴素典雅不同,885采用的金属条边饰的设计绝对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其次,此款产品在其配件搭配上采用了两节口香糖电池供电,比较其搭配7号电池的中档系列产品,性能提高不少,当然也就解决了驼背的问题。加上特别设计的白色的线控,红色款的产品,无疑是MM的绝佳用机。价格低廉,而且其特别的配件搭配与亮丽的外观设计一定能够不大不小地满足你一把虚荣心。

  简约风格的回归

  爱国者MP3随身听E006

  价格:899元(128M)

  支持格式:MP3

  炫点:动感十足的天梭式外观

  功能介绍:爱国者推出的月光宝盒MP3随身听E006定位于时尚人群,该款产品最为突出的是它极其小巧的外观及精湛的工艺设计。E006开、关机画面采用个性化设计,让用户可以随心选择。另外,该款产品拥有可以调节对比度的炫蓝背光液晶显示以及类肤注塑外壳,手感极佳,从而在外观上更显精细唯美。

  E006可以选择5种不同的EQ模式(Jazz/Clas-sic/Rock/POP/Normal),以达到最佳的欣赏效果。F166具有A-B复读功能,这一功能对于利用MP3学习外语的使用者来说非常重要,可当做复读机使用。其独特的文件写保护功能同样实用。针对追求纯粹简约美的用户,月光宝盒E006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驰骋空间里的影音时尚索尼2004全新汽车音响

  价格:CD单碟播放机为3000元,卡座主机XR-F5100的参考价格为2150元

  支持格式:CD、MP3

  炫点:高音质表现,充分满足驾驶者的音乐享受

  功能介绍:索尼推出2004全新汽车音响系列,共5个类别,包括CD单碟播放机、卡座主机、车用扬声器、功放单元及汽车影音产品。外形设计方面,CD单碟播放机时尚独特的面板及显示设计,为座驾增添时尚感。此次推出的产品中更增加了可播放MP3的机型,满足了那些喜欢上网下载音乐消费者的需求。“动翔”系列产品外观非常新颖,采用了“MOTIONBLADE动翔”防尘时尚面板设计,90%有效防尘,极大丰富了中低档产品线。全线产品采用DRIVE-S改良防震及光纤读碟效能及S-MOSFET晶片,减低噪声对音质所造成的影响,超过100db信噪比,令音质更完美,增强低档型号输出功率至208W。

  旅途中的精灵

  DATUM(丹丁)MH328MP3

  价格:1349元(128M)

  支持格式:MP3、WMA、WAV等

  炫点:“车载MP3音响系统”开创了超炫的“汽车+MP3”新时代的发展空间

  功能介绍:来自韩国JNC的DATUM(丹丁)MH328MP3,可将MP3播放器内存储的音乐通过FM广播方式发送,再利用车内电台接收,通过车内音响播放。举个例子来说,一般我们的汽车音响都具有FM收音机功能,但却很少有音频输入接口,所以MP3在车上可以说是“无用武之地”,因为目前汽车音响都还不支持MP3的播放。拥有了MH328,你就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在MP3上调节一个和汽车FM收音机相同的频率以后,把MP3歌曲的信号发送到收音机上,再由收音机连接的车载音响播放出来,然后剩下的工作就是和全车的人一同分享你想要的音乐了。这个功能可谓是MP3界史无前例的飞跃。

  现代阿拉丁神灯

  朝华魔音-神舟MP3

  价格:1350元(128M)

  支持格式:mp3

  炫点:可以将需要阅读的E-mail、电子新闻等文本朗读出来。

  功能介绍:想拥有自己的24小时的私人秘书?想舒舒服服地陷在宽大的沙发里,听它为你柔声慢语地读小说、说新闻?这不是梦幻,这是朝华魔音-神舟MP3的TTS功能给你带来的神奇享受,就如阿拉丁神灯一样,一旦拭亮,所有的心愿尽皆实现。

  TTS,即文语转换,又称为计算机语音合成,是把计算机中任意出现的文字转换成自然流畅的语音输出。TTS功能的设计意图是将以往需要阅读的E-mail、电子新闻等文本朗读出来,缓解人们的视觉压力,这对于计算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用MP3实现这个功能神舟还是第一个。有了朝华魔音-神舟MP3,完全可以把看书改为听书,更是你工作学习的得力助手。有了魔音-神舟MP3,可以将文本文件转为语音文件。而对于外语学习,有了魔音-神舟MP3,完全是另外一片晴朗的天空,不但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而且可以自己动手DIY,编纂学习资料,省去了购买整套学习资料的麻烦,又省时间又省钱,非一般复读机所能比拟。

  春天的绚丽色彩

  爱国者耳塞EP-F777

  价格:118元

  炫点:时尚的彩丝内衬透明线、金属扣,令人过目难忘

  功能介绍:华旗资讯推出的全新爱国者耳塞EP-F777,采用了目前最为时尚的彩丝内衬透明线、金属扣,耳廓部分用了表面钝化铝材质配件,非常适合目前中高档MP3用户群的消费。银色的内衬透明线,使得EP-F777显得格外小巧。精致的爱国者金属扣标牌将原本凌乱的连线聚拢在一起,显得紧凑而不杂乱。爱国者EP-F777耳塞的外形总体风格就是时尚、前卫,适合那些追求新鲜感觉的新新人类。

  音质是音乐爱好者关心的内容。EP-F777的中频音域较宽,音色饱满,风格紧凑而充实,听起来很有精神。高频亮而不刺耳,延展度较好,低频低音下潜很深,而且很有弹性,量感适中。这种低频与其高中音的配合非常完美,过渡圆滑自然。在总体的声音风格上,EP-F777偏向于年轻,活泼而充满生气,声音拥有一种活力,非常适合那些年轻、前卫并且时尚的音乐爱好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