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改变芯片营销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9: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英特尔3月19日宣布,它现在将微芯片指定新的型号编号,从芯片产品中取消对速度的测量方式。这一举措标志着英特尔结束了几十年来执行的芯片营销战略,是在英特尔设法向芯片中增加更多性能的时候作出的决策。以前长期使用的主要以MHz或者GHz的数字标识芯片的性能的做法已经不能涵盖新增加的安全和多任务等功能了。

  分析人士表示,这种转变能够更好地为英特尔最新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奔腾M定位。奔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腾M芯片的时钟速度比英特尔其它的移动芯片低。但是,这个新的市场营销战略可能会使习惯于以芯片速度最为性能唯一衡量标准的计算机购买者感到困惑。

  研究公司Insight64的负责人NathanBrookwood表示,这个营销战略使人困惑。英特尔需要用大量的时间进行宣传教育,使英特尔的客户适应这个市场。

  英特尔新的型号编号给每一个品牌的英特尔处理器设定一个系列号码。例如,在桌面处理器中,低端的赛扬芯片将采用300系列编号,高端的奔腾4将采用500系列编号,奔腾4EE将采用700系列编号。

  在各个系列芯片中,较高的编号表示比较低的编号拥有更多的功能,例如一个350系列编号的芯片其性能就优于330系列编号的芯片。

  虽然芯片速度不再包含在芯片的名称之中,但是,英特尔并没有取消对芯片速度的描述,并且表示PC厂商在自己的广告中也不会取消速度的说明。

  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在两年半之前就从芯片名称中取消了时钟速度,采用了另一种编号方式。AMD表示,这种方式更够更好地说明芯片的整体性能。当时,人们普遍认为,AMD的这种方式是解决其芯片速度赶不上英特尔的一种方法。

  AMD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PatrickMoorhead表示,英特尔的型号编号是武断的数字,不能说明芯片的重要性能。我们的编号系统不是武断的数字。我们没有设法隐瞒我们在做的事情。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