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提出2020年实现人才国际化三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文/孙自法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有中国科技“国家队”之谓的中国科学院二十日明确提出该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即到二0二0年,实现人才的国际化和国际化的人才结构,整体水平基本与科技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机构相当。

  “科教兴国,人才为本;科技引领未来,人才引领创新。”中科院二十日专门举行全院人才工作会议,具体提出该院科技创新人才战略和实施这一战略的三个阶段目标: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二00五年,初步形成目标明确、导向清晰、分类管理、各精其业、结构合理的科技、管理、支撑及产业化队伍,基本完成转岗分流,建立和完善人员流动与队伍动态更新机制。

  ——到二0一0年,拥有数十名率先做出重大科学发现或开创新领域的科学家;拥有数十名具有战略眼光和卓越组织管理才能的科技与管理专家;拥有百余个善于攻坚、能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创新团队;造就数十名优秀科技企业家。

  ——到二0二0年,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群体,形成科学、高效的管理与技术支撑队伍,实现人才的国际化和国际化的人才结构,整体水平基本与科技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机构相当。

  中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战略,该院已创新人事制度,变“伯乐相马”为“赛场赛马”。同时,根据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对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青年科技人员,该院将进行针对性的扶植和培养:

  对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更多的竞争机会和必要的前期支持;对于在国内外科技界崭露头角的青年人才,通过支持其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组建青年科学家小组,为他们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跨学科学术研究与合作提供机会和条件;对于优秀青年科学家及其群体,将通过部署创新项目、新建研究单元、配置科研装备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