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把手教你玩转诺基亚N-Gage多媒体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02 太平洋电脑网

  诺基亚N-Gage以其独特的造型,超强的媒体及游戏功能为2003年的手机市场注入了活力,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欢迎广大用户进入诺基亚N-Gage讨论区发表您的意见。

  NG并不能直接播放我们一般电脑上的RM等视频,需要通过Batch Real Producer批量转成NG视频文件。值得注意的是,Batch Real Producer不能直接把RM转成RM,所以,想要随心所欲地转我们喜欢地视频,还需要安装realalt这个插件,它能够用媒体播放器播放REA

  L文件,从而彻底解决了Batch Real Producer不能直接把RM转成RM的问题。

  打开Batch Real Producer,设置以下参数:

  首先要修改的就是固定码率,软件默认450,但是我们最多设成120,一般以100左右为宜。太高的话一是压缩出来的文件大,二是画面虽然清晰,但是会有停滞感。如果采用动态码率,设置最大码率为200,最消码率为100,这样设置的效果比采用固定码率稍微流畅一些,但如果是动画片的话则差别不大。如果要压整部电影的话采用动态码率会好一些。

  其次就是画面质量,选择sharpest image。视频编码,选择real video8。音频编码,选择16 kbps music。EHQ MODE,选择normal。画面大小,一般输入176×144。设定FPS为20,音量调节0。

  设置完以后点击保存设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保存位置和该设置名字,自己选定目录或使用默认目录,每次读取能直接打开,名字就随便取了,只要自己记着就行了。

  现在点击左上角的添加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下面一栏文件类型里,选择“所有文件类型”,而不是软件默认的“所有支持的文件类型”。然后找到你要转的视频(可以批量添加),直接open就可以了!一般MTV的话转出来大小是2 - 3兆,一部完整的90分钟电影要80兆左右,根据自己mmc卡容量的大小选择了。转好的RM用数据线传到mmc卡根目录下的video文件夹里,用NG的REALONE找到打开就可以了。

  NG的MP3播放器不像realone有限制,它能够直接播放我们电脑里的mp3文件,爱好音乐的朋友们真是有福了。不过因为一般的mp3文件要4兆左右,而我们的mmc卡又不像电脑硬盘那样有“海量”,所以,如果是嗜歌入迷的朋友可以采用AAC音乐格式,NG自带光盘里的Nokia Audio Manager 3.0这个软件,能够直接把CD光盘上的音乐转成AAC格式,转出来的文件大小和用mp3pro转出来的差不多,音质却好得多了。转好的mp3用数据线传到mmc卡上,可以放在sound那个目录,也可以自己建一个mp3文件夹。NG的mp3播放器会自动找到播放路径,不要担心。NGMp3播放器会在mmc卡根目录自动生成一个playlist文件,千万别删找个文件。否则mp3播放器就不能正常使用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