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便宜的26万色手机--夏新“道家”CA6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09 eNet硅谷动力

  功能篇:

  屏幕:


图为:夏新CA6屏幕

  CA6采用26万色TFT彩色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色,画面的色彩丰富真实,128×160像素,这样的分辨率有效地保证了字体大小,使我们在看屏幕时不会因为字体细小而有眼睛疲劳的感觉。CA6还具备了七彩背光灯,七种颜色随你心情变化而变化,在漆黑的夜晚更显出CA6的与众不同。CA6内置了15个待机图片,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更换,使屏幕主题不在沉闷,内置的图片效果不错。不过,图片种类并不够丰富,可以通过无线下载来丰富图片库。CA6具有高、中、低三种背光亮度选择,三种亮度中,中和低看起来比较顺眼。拥有开关机动画效果,根据风格选择的不同,手机开关机动画也不同。

  CA6的菜单设计的比较特别,有点像飞利普的菜单,菜单的反应还是比较快的。

  铃声:

  CA6配备了40和弦YAMAHA音乐振铃,内置了二十首铃声供用户选择,CA6的铃声音量比较大声,铃声的种类非常多,有节日的歌曲,世界名曲,就连动物的叫声都有,相当丰富。如果你不喜欢内置的铃声,不要紧,CA6支持GPRS功能,你可以尽情地下载自己喜欢的音乐。来电提示方式有铃声提示、振动提示和铃声加振动三种选择,除此之外,还可以调节按键音量、来电音量。CA6包含了年轻人喜欢的卡拉OK功能,话机内置5首卡拉OK音乐,介面和功能设计和比较好,显示的歌词很清晰,有了这个功能,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练唱功。

  它还拥有音乐盒这个功能,就好像电脑里面的播放器一样,可以听话机内的全部音乐,而不用一首一首地按那么麻烦,还可以设定播放状态,这个功能相当有趣。

  短信息:


图为:短信界面

  CA6支持MMS,彩信储存空间比较小,只有300K,彩信发送的方式与所有支持彩信手机的发送方式是一样的,可以下载图片,但前提是要开通GPRS服务。支持短信息群发。手机可存储50条短信息,SIM卡与手机的短信息可相互转存。具有短消息送达提示,这个功能可以知道接收者是否接收到你的信息,挺实用的。CA6的输入法采用的是ZI源中英文输入,这种输入法的简易程度与T9差不多,输入速度很快,并且词组联想丰富。与其它手机稍有不同的是它的选字是按1键开始的,符号转换是按@键,如果要加标点的话可能会影响速度。

  电话簿:

  CA6的电话簿功能比较强大,支持名片式电话本,可以存储500个目录,通过添加新联系人我们可以看到其内容很是详细,拥有姓名、手机号码、家庭号码、办公室电话等等,其中有一项是可以存储OICQ的,手机可以存储OICQ号码还是第一次见,现在用OICQ的人是非常多的,在和朋友交换OICQ的时候就可以记下来咯,备注功能可以输入40个字符的信息。CA6还具有分组功能,总共有家人、情侣、朋友、同事、VIP及自定义六个组,添加完联系人后,就可以选择放在那一个组里面,如果六个组名都没有一个适合你的话,你可以改变组名,同时,还可以设置每个组的铃声及来电灯光,这样就可以知道是那一路人马来电咯。

  SIM卡与手机的电话本可相互拷贝,换电话卡的时候就不用重新输入号码了。CA6内置了世界各地的电话号码区号,可以实现来电地区中文显示的功能。

  CA6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来电防火墙,虽说带有此功能的手机现今也不少,但26万色彩屏手机还只有CA6一人独有。可以设置拒接电话,这样就不用担心被人骚扰了,还可以设置只接电话,提高了用户设置时的灵活性,两者是设置方法都是一样的。如果只接电话或拒听电话比较多的话,就可以建立拒接列表。不过前提条件是联系人在存储在话机上,如果在SIM上就实现不了这个功能。以CA6的价格,却拥有这么强大的通话功能,实在是难得。

  游戏:

  CA6的娱乐功能相当丰富。内置了四个游戏,它们分别为经典的俄罗斯方块、推箱子、抛鸡蛋、贪食蛇,这四款游戏中即有益智的,又有战略的,可玩性极强。可惜CA6不支持JAVA功能,更新游戏无法通过数据线或无线传输实现。

  工具箱:

  工具箱中的小工具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如单位换算、秒表、世界时间、录音机、计算器、倒计时器、单位换算等,下面,介绍一下最常用的功能的详细资料。

  闹钟:CA6可以设置三个闹钟,支持关机闹钟,这样上班上学一族就不用担心会迟到了。

  录音机:可以录制二个30秒长的文件。

  星座配对:这个功能相当的有趣,你选择正好恋着的一人,然后就配对一下,看看你们是否可以配起来,当然,这玩儿不能尽信。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

  除此之外,CA6还有一个非常有趣和实用的功能,就是指南针,笔者还是第一次见到指南针的功能出现在手机上,指南针的使用并不难,将分钟的屏平放,按方向上/下键设置南/北半。有了这个功能,就不会迷路咯。

  总结:

  从功能上看,CA6的功能还是相当强大的,CA6以26万色的真彩TFT显示屏带来清晰、艳丽的显示效果。40和弦的铃声效果,使你陶醉在动听的音乐海洋里面。具有卡拉OK功能,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高歌一曲,使你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得到一份轻松。支持GPRS、WAP无线上网,可以随时随地浏览网页和下载图片和铃声。支持MMS彩信,并可通过RAF数据通信与电脑同步传输数据。机身内置有可容纳500组名片式电话本的超大存储容量。这样的功能绝对可以满足用户的需要。

  性价比来说,采用这么好的屏幕,成本相对来说也会比较高,但是,CA6的价格是2000元,以这个价位来说,并不昂贵,比起许多65000色的手机还便宜,CA6在提高屏幕质量的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了价格。真正给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手机。打算买这个价位彩屏手机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这款性价比极高的夏新D DCA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