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本组织通过一新DVD格式 抗衡索尼和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58 赛迪网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文报道,在市场就DVD的发展方向争论不休时,日本一个标准制定小组通过了新一代DVD的格式。该格式与索尼公司(SonyCorp.,J.SNY, 又名:新力公司)和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Ltd.,6752.TO)等主要电子产品制造商所支持的格式相抗衡。

  消息人士称,在东京DVD论坛(DVDForum)闭幕时,这个由20人组成的标准制定委员会
通过了一项接近于最终版本的、被称作HDDVD的可读写光盘格式。该委员会曾于去年11月份时通过了用于预存电影和视频游戏的只读DVD格式。

  上述决定于周三作出。目前,电子产品、软件和电影业的巨头正为制定新一代DVD的全球标准而争论不休。日本的东芝公司(ToshibaCorp.,6502.TO)和NECCorp.是HDDVD格式的主要支持者。该格式就在不久前还被认为和20世纪70年代的VHS-Betamax一样,是双制式竞争中的失败者。与HDDVD相抗衡的是一种被称做Blu-ray的技术。包括索尼公司、松下电器产业公司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Co.,HPQ)在内的12家主要电子产品制造商则是该技术的支持者。

  HD DVD可读写格式获得通过为东芝公司和NEC进一步的产品开发铺平了道路。两公司曾表示可能将于明年推出HDDVD刻录机。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