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巨额奖金悬赏病毒线索 至今无人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37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5日消息 软件巨头一名高层安全官员近日指出,微软曾经悬赏三次以征求病毒编写者线索,虽然悬赏已经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调查线索,但是目前还未抓住病毒作者。

  去年12月,微软设立了500万美元基金。该基金向普通电脑用户发放,条件是用户举报了计算机病毒与蠕虫的编写者,而病毒和蠕虫作者因此而受到起诉。病毒编写者利用无所
不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疯狂的网络攻击。

  过去三个月来,微软公司发布了三次单独的25万美元奖金,以悬赏那些提供Sobog、MS冲击波和MyDoom病毒编写者线索的人。

  微软公司安全业务和技术部门技术总监Aucsmith说:我确信,从公司发布的三个悬赏中,将会至少有一个导致某些人被逮捕。微软乐于看到这种机会。Aucsmith在伦敦召开的网络安全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有好的线索,各个执法部门正在追踪这些线索。但是他拒绝提供可能逮捕的具体时间表。

  该安全高官还说,调查工作涉及数个国家,但他拒绝说出是哪些国家。

  安全专家难于确定具体的病毒制造者。例如,一次数据追踪发现了俄罗斯是上月MyDoom病毒爆发的起源,但是安全专家们对编写者是否来自俄罗斯存有不同意见。

  微软安全官员说,该公司自己的调查显示,这个病毒编写者可能属于中等规模的小偷圈子,或者是有组织犯罪团伙。小偷圈子利用计算机病毒来盗窃诸如电邮地址与银行信用卡号码这类用户个人信息。有组织犯罪团伙则寻求攻入公司或银行,以便获取巨大回报。

  这两类集团的目标都是破坏电脑,这样他们就可以从混乱中盗取数据或利用受感染电脑对新目标发动进一步的数字攻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