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2004年企业IT外包交易将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星期四(2月19日)发表的预测称,对于技术服务提供商来说,那种全面的服务、为期十年和数十亿美元的IT外包交易正转变和消失。未来的趋势是朝着具有具体商业目标的较小的外包协议发展。

  Gartner这里指的外包是把IT任务和客户服务功能等商业功能全部承包给技术服务提供商。

  Gartner还预测,2004年企业签订新的外包交易的数量将增长30%。因此,IBM、EDA和Accenture等外包服务提供商可能要根据这种需求作出调整。

  Gartner副总裁LindaCohen在声明中说,如果外包协议规模较小,数量较多,就会打开市场,为更多的厂商创造新的机会。特别是小厂商将会有新的机会在专门的市场进行竞争。

  Gartner表示,大型外包服务提供商需要把重点放在推销自己核心的服务产品上,使其商业价值与其它企业有明显的不同。将IT工作外包出去的大型企业应该提出防范风险的价格,例如,合同中的付费总额应该依据商业结果,而不是依据技术的执行情况。

  据市场研究公司Datamonitor最近发表的一篇报告称,价值一亿美元以上的外包交易数量在2003年为244个,增长了49%。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外包交易数量为29个,增长了一倍多。

  外包的支持者认为,外包可以使企业把重点更多地放在核心业务上,而不必自己管理软件、人力资源和财务等等问题。将IT工作外包出去的另一个诱人的原因是能够减少企业的开支。

  外包可以包括把工作转移到印度或菲律宾等低工资的国家。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最近几年面临严重失业问题的美国IT员工中的一个热点话题。

  Gartner警告说,并非所有的企业都具备有效管理外包计划的能力。外包是一项很困难的工作,需要做充分的准备。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