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专员介入微软垄断案确保处罚力度较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34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24日消息 欧洲单一市场专员弗里茨.博克斯坦(FritsBolkestein)已介入欧盟委员会诉微软一案,以确保最终裁决不会对该软件巨头过分严厉。

  博克斯坦先生手下的官员一直担心,欧盟委员会在该案中提议的“补救措施”可能会迫使微软与其电脑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共享过多的程序,因而侵犯微软的知识产权。

  微软调查一案是20年来欧洲最令人瞩目的反垄断案之一,涉及对微软的各种指控,称该公司非法“利用”其视窗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打入其他市场。

  有关微软应该透露多少信息的谈判表明,微软或许不必被迫像其竞争对手所要求的那样,对自己的行为做出极大的调整。然而,与美国政府起诉该集团案在2001至2002年达成的和解相比,欧盟委员会的提议可能会走得更远。

  博克斯坦先生手下的官员和欧盟委员会下属由马里奥?蒙蒂(MarioMonti)领导的竞争委员会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们表示,此类程序是正式决定作出前“部门间协商”的正常部分。

  欧盟委员会已得出如下初步结论,即微软拒绝向对手提供有关信息,以使对手服务器与视窗驱动的个人电脑配合更佳,并将其“媒体播放器”(MediaPlayer)程序和视窗的其它部分捆绑,上述行为违反了欧盟竞争法。

  虽然微软否认上述指控,但双方都倾向于和解,以避免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之争和持续的不确定性。

  博克斯坦先生的官员担心,如果侵犯微软的知识产权,会开一个令人不安的先例,该决定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他们强调,对于微软一案,蒙蒂先生和有意接替他位置的博克斯坦先生在“政治上是一体(意见一致)”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