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新闻点:“一号通”要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7:26 ChinaByte

  小灵通的出现,使“双枪”或者“多枪”成了城里一大风景,然而要亲友去记多个电话号码,却成了用户一大尴尬。昨天,记者从广东电信方面获得确认,广东的“一号通”业务预计在6月份推出,把用户所有的号码统一到一个号码中,用户可任意选择一种方式(包括小灵通)接听。业内人士认为,对移动和联通来说,“一号通”可能是分流话务的一大威胁。

  携程网2月24日发布了截至200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2003年第四
季度,携程网净营收达6740万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2%,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16%。在截至2003年12月31日的2003财年里,携程网净营收达1.731亿元,比2002财年增长了73%。

  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周一(2月23日)表示,计划首次公开发行(IPO),最多将筹资15.1亿美元。中芯也是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半导体业者。中芯国际的海外上市规模将是今年迄今全球最大的一宗IPO。该公司呈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上市说明书表示,计划发行8640万单位的美国存托凭证(ADS),预估发售价介于每单位15.50-17.50美元。该公司表示,此次IPO为该公司今年总共将发行46亿美元普通股的一部份。中芯还将在香港发行2.27亿股普通股。每单位ADS代表50股普通股。

  无线通信技术提供商高通公司2月23日表示,由于其手机芯片组的出货量比预期强劲,高通第二财季的收益将高出此前的预期。高通公司第二财季将在3月28日结束,高通表示,其第二财季每股净收益将达到47至49美分,这包括其投资部门预计每股1美分的亏损。高通此前的第二财季每股收益预期仅为34至37美分,而且预计其投资部门亏损将达每股4美分。去年同期,高通的每股收益为13美分。如果扣除投资亏损,高通预计第二财季的收益将为每股48至50美分。而华尔街对高通第二财季的收益预期为每股40美分。

  如果美国国会限制公司将就业机会转到海外,情况会怎样?由于欧洲、日本和韩国的竞争对手可以雇佣更便宜的发展中国家员工,它们就有机会超越美国公司。外国投资者将认识到,保护主义增长会使得美国公司竞争力减弱,这样,投资者会在其他地方花掉他们的日元和欧元,从而导致美国股市价格下降和可利用资本减少。如果国会放任不管,最终将导致更多的失业。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员工通常从外包中获得了利益。制造电器和电子产品的德国西门子公司在美国雇佣了6.5万名员工。仅在新泽西州,索尼电子公司就雇佣了2000人。全球主要图像公司之一、比利时的Agfa-Gevaert集团也在美国雇佣了5000人。西班牙TerraLycos公司也在美国雇佣了418人,这仅仅是一些例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