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华为3COM打造全新协和医科大学校园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2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3日消息 近日,由华为3Com公司承建的协和医科大学校园网工程交付使用。该项目采用了其自主研发的QuidwayS8016、QuidwayS6506R及QuidwayS3500系列等多款交换机和大功率WLANAP产品组建协和医科大学校园网络。丰富的业务功能、完善的QoS保障以及可扩展的网络功能受到了校方师生的一致好评。

  协和医科大学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在我
国现代医学科研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领先的水平。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该校原有的校园网建设已经不能满足科研、教学的需求,成为学校发展的瓶颈之一。通过此次华为3Com公司的网络升级改造,不仅实现了该校各个院、系、实验室之间的科研信息共享,更在极大程度上实现了相关信息、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提高了整个学校的业务运转速度。

  据悉,此次的网络系统建设涉及协和医科大学校本部局域网建设和园区内五单位互联。华为3Com公司采用了双核心的骨干网设计,选用其自主研发的QuidwayS8016核心路由交换机,为汇聚交换机提供高速千兆接入,并且带宽互联。尤其考虑到协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分布情况和网络应用现状,遵循高可靠性、经济性、流量合理分布、传输时延最小和便于管理等原则,在设计中采取了扁平化的组网思想,在网络重要环节采用QuidwayS6506R作为汇聚设备,为协和医科大学校园网的稳定和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另据了解,华为3Com公司在网络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协和医科大学未来的应用需求,选择先进、可靠、符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组网技术,整个校园网所采用的关键设备均预置了充分的带宽及业务拓展空间,大幅度提升了设备及网络的使用寿命。与此同时,华为3Com公司在设备选型上对原有的网络设备尽可能兼容,并着力加强了可管理性与安全性,有效的保护的校方的投资。

  作为中国最富盛名的医学院校,协和医科大学培养了众多的专家、学者,极大的推动医学在中国的发展。通过此次华为3Com公司的设计改造,校园网将为协和医科大学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平台,使其在信息时代能够更好了利用全世界的资源发展中国的医药科学,为提高我国全民的健康生活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