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开发超级电脑 速度比目前电脑快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7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23日消息 英特尔技术长暨资深副总裁派特(Pat Gelsinger)19日表示,英特尔将协助科技产业迈向兆位时代 (eraoftera),以新架构开发出性能更强的电脑,未来一般使用的电脑有如“超级电脑”,运算速度是现在电脑百倍以上。

  英特尔以数字家庭、创新架构驱动个人电脑产业增长,数字家庭偏重使用者模式,为消费者找出新的电脑功能,使电脑如同家电般进驻客厅。至于兆位时代的新架构模式,则
是通过架构创新,持续提升的运作时脉、在单一芯片中嵌入更多的电晶体等,提升电脑运算效能。

  英特尔期望未来消费者使用的电脑,有如“超级电脑”一般强大。业者分析,超级电脑是指那些运算能力强、速度快的大型电脑,主要用于国防、太空和生物科技研究,也用于气象预测、地理测绘等。

  业者分析,一般电脑通常只有一颗处理器,超级电脑则有数十、甚至数千颗处理器,运算速度也比一般电脑快百倍以上。派特表示,一旦兆位时代来临,未来的运算与通讯装置将能执行超级电脑能完成的工作。

  派特表示,电脑要发挥更多功能,必须要能辨识资料型态及特定使用者的运作模式,针对使用者大量资料进行探勘,并进行分析整合。这些功能需要大量的内存、处理效能、传输频宽、以及储存容量,促使业界改变各种运算与通讯装置的基本架构设计。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