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宇宙飞船2014年登陆彗星 下周四发射揭生命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3: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欧洲太空总署将展开太空史上创举,将于本月26日发射宇宙飞船飞向一颗彗星,宇宙飞船上的登陆器预计可在2014年登陆彗星,分析彗星物质及近距离拍照,协助解开生命之谜。

  “罗塞塔”号宇宙飞船将于2月26日在法属圭亚那库鲁由“阿里安”火箭携带升空。“罗塞塔”号以铝制成,重约3吨,约9英尺长、6英尺宽、6英尺高。“罗塞塔”号只需约4
个灯泡的电能发动,而它装有近百英尺长太阳能接收器,是首架远离太阳、利用太阳能推动的宇宙飞船。

  “罗塞塔”号探测目标是正飞向太阳、面积像英国伦敦希斯路机场般巨大的“楚留摩夫—杰拉西明夫”彗星。由于彗星飞行时速达13.5万公里,而且与地球距离极远,宇宙飞船须在太阳系来回飞行,借助地球引力加速飞行以飞近彗星。

  科学家估计,“罗塞塔”号将在2014年进入由冰块、尘埃及岩石组成的该彗星,期间须抵受摄氏零下150度低温。宇宙飞船在此后半年会寻找合适位置,让登陆器“菲拉尔”号降落。

  重220磅、如洗衣机般小巧的“菲拉尔”号降落后,将由两支固定器稳定在彗星表面,随即展开漫游、探钻及分析彗星物质,将资料及清晰彗星照片传回地球。“罗塞塔”号会随彗星飞向太阳而熔解,故所有探测行动须在2015年底前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