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指控Realnetworks利用反垄断谋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0日消息,微软2月20日针对RealNetworks于去年12月在加州圣何塞美国地区法院对微软提出的反垄断诉讼作出了答复。微软称,其产品打入数字媒体领域是可以允许的竞争性行为,并且指控RealNetworks企图利用反垄断诉讼争取市场份额。

  正如以前预料的那样,微软2月20日的答复表明,微软将坚决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RealNetworks声称微软违反了州和美国联邦政府的反垄断法,指控微软非法将Windows媒体播放器与通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捆绑在一起,而不管用户是否需要这种数字媒体播放系统。

  RealNetworks在诉讼中称,微软的这种做法使其“RealOne”软件很难进行竞争,导致了该公司出现了业务和销售收入损失。

  这些指控与欧盟委员会对微软提出的指控相似。欧盟委员会指控微软试图通过把媒体播放器与Windows捆绑销售来破坏竞争。

  微软在2月20日发布的声明中称,虽然其媒体播放器软件不能够从Windows中卸载,但是,系统可以将其隐藏起来。微软争辩说,它的做法不仅没有破坏竞争,反而有益于消费者,因为竞争性的市场促进了快速的创新。

  RealNetworks发言人GregChiemingo说,他的公司认为,微软是在采取一种掠夺性的行为。不过,他没有对对微软答复中的具体问题。他说,RealNetworks愿意同微软在法庭上讨论这个问题。微软拒绝我们的指控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我们坚持我们提出的诉讼。

  微软上个月表示,它将设法把这个诉讼案从圣何塞法院转到华盛顿西部的联邦法院审理。微软说,它认为华盛顿的法院审理这个案子比较合适,因为这两家公司都在这个地区。RealNetworks发言人Chiemingo说,该公司在加州对微软提起诉讼是因为许多证人在加州。在加州审理这个案子对于证人比较方便。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