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振兴计划见成效 20台z990大型机销往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9:42 赛迪网

  2月20消息,IBM星期五(2月20日)宣布,德国技术服务公司SparkassenInformatik已经从IBM订购了20台大型计算机。

  IBM发言人JimLarkin没有详细说明这笔交易的价值。但是他说,这笔交易至少是2000年以来的最大的一笔硬件交易,也是过去10年里最大的一笔交易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负责中东、欧洲和非洲研究经理JoshKrischer表示,这笔交易是不同寻常的,因为大笔的硬件交易一般都分几年来完成。他预计,这些大型计算机本身的总价值达8000万欧元,相当于1亿美元。

  这家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公司将从36台IBM的老式大型计算机升级到20台最新型的z990型大型计算机。这种大型计算机以前的代号为“T-Rex”。IBM说,这种转换旨在提高Sparkassen公司的数据处理能力。

  IBM去年推出了这种新的大型计算机。建立了销售这种大型计算机业务的IBM目前收入的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服务的收入。

  IBM一直以Linux操作系统等新的技术振兴其大型计算机业务,以便努力反对这样的观点:大型计算机是老式的系统,最终将败淘汰。振兴大型计算机计划的关键是在提高可靠性和灵活性的同时提高性能,使大型计算机比Sun微系统公司、惠普和IBM自己的更好的Unix服务器更有优势。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